后电商时代 家具企业微博营销微效果到底如何

   日期:2012-09-04     来源:中华橱柜网     评论:0    
核心提示:越来越多的家具企业发现了微博的价值,越来越多的家具名人和企业家在微博安营扎寨。有人说如今已经进入“全民微博时代”。从电子产品到服饰、百货多个行业都已经开始利用这个“新媒体”进行品牌推广、新品发布、产品促销,如今家具行业中小企业也闻风而动,开始试水“微博营销”。

越来越多的家具企业发现了微博的价值,越来越多的家具名人和企业家在微博安营扎寨。有人说如今已经进入“全民微博时代”。从电子产品到服饰、百货多个行业都已经开始利用这个“新媒体”进行品牌推广、新品发布、产品促销,如今家具行业中小企业也闻风而动,开始试水“微博营销”。

微博已气势汹汹地闯入寻常人的生活:每天打开电脑第一件事,可能就是发条微博,关闭电脑前也会发一条;每天搭乘公交地铁,玩手机游戏的渐少,看新闻小说的渐少,余光瞟过去,大多是在读发微博……

“微博”成为近年最红火的词汇,人人都在“织围脖”。微博营销是刚刚推出的一个网络营销方式,因为随着微博的火热,既催生了有关的营销方式,就是微博营销。

微博营销以微博作为营销平台,每一个听众(粉丝)都是潜在营销对象,每个企业都可以在大门户等等注册一个微博,然后利用更新自己的微型博客向网友传播企业、产品的信息,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和产品形象。每天的更新的内容就可以跟大家交流,或者有大家所感兴趣的话题,这样就可以达到营销的目的,这样的方式就是新兴推出的微博营销。

在传统电视媒体等受众日益老化、而且费用年年高企,家具企业不堪重负的大背景下,微博作为一种新生事物,随着社交新媒体的快速崛起,微电影成为了碎片化时代的新宠儿。很多企业做品牌,从传统的“自古华山一条道”——必须央视投广告,转向了轻盈快捷、门槛不高、费用不高的微博领域。

企业做的微博营销消费者有四种反应。第一种反应就是看到一半,“靠,是厂家广告,坑爹啊!”没看完就关了;第二种反应是勉强看完了,觉得很烂,嗤之以鼻,内容看完就忘记了,也绝对不会去看第二遍;第三种反应是看完了,记住了,但还没有冲动到去转发给其他人;第四种情况就是看完了,记住了,而且有强烈的冲动去分享、转发给自己的朋友和其他人。对于第四种情况,是很多企业做微博都想达到的最佳境界,也就是江湖上传说的“病毒营销”。

在日新月异的新媒体环境下,笔者相信,越来越多的家家具企业这种新营销手段。对于家居建材行业企业来讲,品牌的建设,没有捷径,微博也不可能是一个“四两拨千斤”的品牌神器!虽然,微博门槛不高、费用不高,它应是能软化消费者心灵的文化载体。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