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家居广场保安被砍事件嫌疑人已锁定

   日期:2012-07-05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评论:0    
核心提示: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前几天发生在杭州新时代家居生活广场紫金店的保安被砍伤事件,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经全部锁定,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中。

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前几天发生在杭州新时代家居生活广场紫金店的保安被砍伤事件,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经全部锁定,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中。

6月23日晚上5点47分左右,一辆牌照为浙C65U69的宝马车准备开进杭州新时代家居生活广场紫金店的停车场,被保安拦下。这时,宝马车上下来一名男子与保安争执了几句,随后,该男子便拿出了手机打电话。几分钟后,停车场跑来了4名男子,其中三个人手里拿着马刀,向保安砍去。

相关视频显示,两名手无寸铁的保安被这4人追得四处逃跑,整个过程持续了近1分钟。

事后,两名保安被送往了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治疗。据了解,保安小张的头部被砍伤,被缝了16针,而小罗要更严重一些,头部和耳朵都被砍伤,缝了21针。

昨天,记者还了解到,事件发生时,有目击者称,砍人者是从新时代家具广场旁的一家酒店方向跑过来的。不过,酒店方面说,这件事与他们无关,酒店方面与砍人者也没有任何的往来。

至于为何保安阻拦宝马车驶入,新时代的安保部门说,因为与周边商家的停车问题没有协调好,所以在每天下午5点打烊后,就不允许外来车辆进入停车场了。

目前,新时代方面已经决定,两位保安师傅住院期间的费用都由公司承担,工资福利也照发。

宝马车驾驶员找人砍伤保安,砍人者要承担怎样的责任呢?昨天,记者咨询了相关法律人士。

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杭州分所的陈晓亮律师说,从法律上讲,对他人身体造成伤害的,需要承担侵权责任。而这其中,动手砍伤保安的4个人与打电话叫人的宝马驾驶员都必须共同承担责任。

此外,两名保安的伤势如果经鉴定已经构成轻伤,动手的4个人更是涉嫌故意伤害罪,要追究刑责。而宝马车的驾驶员虽然没有动手,但属于教唆犯罪一方,也将承担刑事责任。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