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环保金属替代材料新应用

   日期:2012-06-29     来源:深圳家具    评论:0    
核心提示:从事家具五金配件超过10年,梅浩良表示现在家具五金配件也要开始新一轮的材料和技术革新。顺德地区是国内较早出现专业为家具配套五金导轨的地区,主要以钢材、铝材为主,国玮在早期主要生产一些独特的异形导轨,以满足一些设计独特的家具产品的配套需求。从06年左右开始,公司开始生产转椅的底座,包括基座、滚轮、气棒等配件,并且其销量一度超过了五金导轨的部分。

 

从事家具五金配件超过10年,梅浩良表示现在家具五金配件也要开始新一轮的材料和技术革新。顺德地区是国内较早出现专业为家具配套五金导轨的地区,主要以钢材、铝材为主,国玮在早期主要生产一些独特的异形导轨,以满足一些设计独特的家具产品的配套需求。从06年左右开始,公司开始生产转椅的底座,包括基座、滚轮、气棒等配件,并且其销量一度超过了五金导轨的部分。

在谈到一些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时,梅浩良表示:首先,在公司擅长的五金导轨方面,通过引进更为先进的技术设备,更有效地减少人工的操作,并通过更为合理和先进的产品设计,结构调整等措施,提供更多标准化的配件,不仅能够通过大规模的生产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又能够通过精巧的设计用标准的产品满足更多个性化的家具设计需求,而这些都是需要通过公司的研发投入以及设备引进去达成的;

其次,在转椅基座的材料方面,公司通过对塑胶材料的研究,已经成功的研制成功了用塑料代替五金的新结构,以往大部分的转椅组装配件都是金属材质,梅浩良表示:“金属在加工过程中本身就会造成一定的污染,而且金属从矿石到成品,要经历非常复杂和繁琐的工序,加工本身有需要长期大量的燃料消耗,可以说既不环保,也不节能,而塑料可以通过一次成型的工艺,节省加工工序,而且塑料材质本身在加工制造过程中耗能要低于金属加工,并且塑料是的回收和再加工更为简单。”

目前,公司的市场主要在国内和国外两大区块,国外的许多制造企业都会来顺德寻找五金配件,由于国内的金属加工,无论在数量还是质量方面,都已经是全球金属加工的主产区之一,而中国又具备了低廉的劳动力、土地资源等成本优势,所以出口一直在公司的销售中占据较大比例。

今年的国内市场遇冷,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供应商从制造企业的采购量缩减情况,明显能够感觉市场的萧条,但制造商面对的是消费者或者经销商,基本上是现金现结,而供应商在面对市场萧条的情况下,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往往出现恶性价格战,以及放宽结款周期等措施,以期促进短期销售。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梅浩良却表示了不同的观点:“越是市场不好,供应商应该谨慎地选择客户,更应该严格地控制结款周期,坚持遵守游戏规则,而不是轻易地为了短期目的放弃原则,如果一旦出现大量的坏账,供应商将面临资金链断裂的致命危险。”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