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标杆品牌板式家具产品家族研究

   日期:2012-06-12     来源:深圳家具    作者:崔卓君    评论:0    
核心提示:走进2012年第51届米兰国际家具展的第一个直观印象是,与国内春季广东三展实木、板木、古典三分天下的格局相比,米兰展上的现代板式家具依然占据着巨大的市场份额,是当下的国际主流。所以对比国内外展会,应从不同视角品读和解析米兰展。

【前言】

走进2012年第51届米兰国际家具展的第一个直观印象是,与国内春季广东三展实木、板木、古典三分天下的格局相比,米兰展上的现代板式家具依然占据着巨大的市场份额,是当下的国际主流。所以对比国内外展会,应从不同视角品读和解析米兰展。如果看展时间不够充裕,那么有两大块区域不得不看,一块是作为国际标杆品牌云集的5、7、16、20号馆,另一块是组委会于22、24后方设置的未来之星展,这里是全球范围内刚起步的设计事务所及设计院校的学生作品。本文主要讲述5、7、16、20中的板式家具典型品牌的产品家族。

LEMA:模块化满足夜晚&白天

首先来看这个叫LEMA的品牌,它的关键词是模块化系统。从实景照上,LEMA设计总监皮耶罗用黑白两色的集装箱,营造了九大空间,隔划出LEMA产品的”白天系列”和”夜晚系列”。这种做法与东莞展上的CBD做法如出一辙,但是LEMA使用了单层集装箱,用黑色来作为“夜晚系列”的空间,白色作为“白天系列”的空间。进入到这个展厅后,可以感受到白天家具和夜晚家具不同的氛围。

白天家具,模拟户外光线用于亲朋好友间的交流,产品主要以黑白经典两色为主体。把产品命名为“白天家具”的原因是客厅和餐厅作为与亲朋好友互动较多的空间,互动过程发生在白天,客厅中包含了厅柜系统、沙发、茶几等产品,餐厅中包含了餐桌、餐椅、边柜等产品。LEMA把其中的厅柜产品用两个模数化系统来打造,其余的沙发、茶几等产品则作为互补产品搭配板式套房产品。

 

夜晚家具,要求引入温馨的室内光源,空间更为私密,产品响应消费者夜晚“睡眠”、“更衣”、“储物”、“卸妆”等使用功能,独立出来的衣柜系统便是步入式衣帽间。它们形成了两大模数化系统,床、床头柜、多功能柜作为独立体成为这个空间的互补产品。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