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木制家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通过复审评审

   日期:2012-05-17     来源:天天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日前,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组织的专家评审组对位于江苏省邳州市的国家木制家具及人造板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实验室复评审和扩项评审“三合一”进行了现场验收。

日前,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组织的专家评审组对位于江苏省邳州市的国家木制家具及人造板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实验室复评审和扩项评审“三合一”进行了现场验收。

专家评审组听取了国家木检中心情况汇报,检查了有关管理部门和检测实验室,审查了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并依据CNAS-CL01:2006《检测或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10:2006《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化学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国家木检中心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以及相关产品标准的要求查证考核,同时采取座谈、提问、现场试验、查阅记录/报告等方式,确认了国家木检中心实验室申报的家具、人造板及胶粘剂复评审及扩项申请项目,包括检测的产品/产品类别126类。

通过考察,专家评审组充分肯定了国家木检中心复评审及扩项评审的各项工作,认为本中心在认可有效期内能够按照CNAS-CL01:2006和CNAS-CL10:2006以及《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要求,建立了与检测相适应的管理体系,体系运行正常有效;实验室仪器设备的配备、环境设施能满足承检项目的要求,检测方法现行有效,基本符合《准则》的要求,具备了已有承检项目的检测能力,一致同意国家木检中心检测项目继续向CNAS重新推荐/维持认可。

据悉,此次CNAS复评审和扩项评审申请新增加认可项目67个,标准变更16项。截止目前,国家木检中心共获得CNAS认可的产品单元179项,具有1805个项目检验能力,此次评审顺利通过,将促进国家木检中心在更高的平台为木制家具及人造板行业提供更加高效、准确、权威的检测服务,为区域特色龙头产业跨越式发展、产品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国家木制家具及人造板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于2006年12月由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筹建,位于江苏省邳州市经济开发区,是集检验、实验与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检测服务中心。该中心总投资1.24亿元,占地84.6亩,主体工程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配备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和国内生产的原值1800万元的先进检验检测仪器210余台(套),并与南京林业大学在在人才培养、检验检测、科技研发等领域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能提供包括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欧盟标准、美国标准在内的木制家具、人造板以及原材料等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服务,并为全国家具及人造板产业的发展提供科研、生产工艺改造、新产品开发等技术支持。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