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大潮下 圆方园智能软床亮相

   日期:2012-04-20     来源:深圳家具    作者:李素    评论:0    
核心提示:3月19日开幕的深圳国际家具展上,出现了数款原本应该属于高科技展的东西——在科幻电影中常见到的智能软床。这些由深圳圆方园家具有限公司出品的智能床,有些甚至能听懂主人的话。

 

一个产业的危机是另一个产业兴起的标志。2012年,业内人士预测,无线智能家居产业很有可能取代家电产业成为新的朝阳产业。

物联网大潮下,智能家居生活应该是怎么样的呢?

什么是物联网?按照通用的标准定义,物联网所应用的信息传感设备与互联网相结合,可以实现所有物品的远程感知和控制,由此生成一个更加智慧的生产生活体系。它比现行的互联网更为庞大,广泛用于智能交通、环境保护、政府工作、公共安全、智能家居、智能消防、工业监测、老人护理、个人健康等多个领域。其中智能家居领域受关注的程度最大。从2012年的深圳国际家具展就可以看出,国内外的各大家具巨头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智能家居系统。

3月19日开幕的深圳国际家具展上,出现了数款原本应该属于高科技展的东西——在科幻电影中常见到的智能软床。这些由深圳圆方园家具有限公司出品的智能床,有些甚至能听懂主人的话。

据圆方园家具董事长庄日光介绍,圆方园2012年主打科技、创新元素。展厅展示的软床,部分具备语音交互功能,可以与主人交流。而且,跟Siri不同的是,主人可以提前“定制语音”,录制好主人的语音,对应某个功能,软床就能听懂(不论是中文、英文、粤语还是火星文)主人要发出某个指令,只要讲话就能实现(比如升降床垫,按摩模式选择等等)。

部分可以用蓝牙操控,打开iPhone上的蓝牙开关,与软床的蓝牙配对,手机上播放音乐、玩游戏、看电影,都可以通过软床的高级喇叭播放出来,使听者更加身临其境。

更有圆方园的世博概念床普及版,配备包括可不改变屏幕角度升降的隐藏式电视机、支持多种音乐格式播放,包括MP3\MP4\DVD\CD 等,同时支持无线上网功能,还具备人体自动按摩功能等高新玩意。更方便的是,这些智能床只是在圆方园的经典款式上添加了无缝智能模块。可以整套买新床,也可以只是加装智能模块。

据悉,近年来,圆方园家具一直致力于智能床的开发。2010年,圆方园作为民族制造品牌代表登陆2010上海世博会GMC馆,历经10个月精心研发而成的圆方园2010世博概念床,首次亮相世博会便震撼业界内外。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