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软床OEM贴牌 百飞家具的另类突围

   日期:2012-03-28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李军    评论:0    
核心提示:现在家具同行都在说四大因素,让家具业举步艰难,现在大厂有大厂的难,小厂有小厂的难,同时,大有做法,小也有小的活法,大公司的品类扩张是一个趋势,小公司专业化发展也是一个趋势,而大家都认同的一个观点就是规模化和专业化将是发展的趋势!

热热闹闹的三月展会在大家激情交流中落下了帷幕,其结果永恒不变---几家欢喜几家愁,展会中也自然碰到了不少的新老朋友,他们喜欢交流的一个问题就是要怎样做才能稳定而健康地发展?是不是有新的现象出现?这次也听到了一个新的事情:专业软床OEM贴牌,我们觉得新奇,就找到位于龙江的另类定位的企业------百飞家具!

个人经历的选择

百飞家具的创始人,从2002年来到广东就进入了家具行业,在东莞、龙江和成都三个地方都从事家具行业,而且都经历了当地家具的快速发展阶段,小到2000万,大到20亿的企业,主要从事软体家具这个品类,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从事OEM贴牌工厂的管理,对于这种合作方式有相当深刻的认同,是一个企业快速发展的一条捷径,行业内有一大批的可利用的资源,如何运用得好,是完全可以得到双赢的结果,所从业的经历也对整个合作的流程和要点,及各方的关注点的协调的统一有着深入的认识,并能达成双方的要求!

行业发展的让分工更专业化

现在家具同行都在说四大因素,让家具业举步艰难,现在大厂有大厂的难,小厂有小厂的难,同时,大有做法,小也有小的活法,大公司的品类扩张是一个趋势,小公司专业化发展也是一个趋势,而大家都认同的一个观点就是规模化和专业化将是发展的趋势!

现在各类的销售方式都开始出现,如网络销售,他正以雨后春笋般地冒出来,也以立方倍的速度在发展,我本人在网络上消费金额比去年增长了10倍,我以前的一个同事才20多岁,去年做网店做了半年,就用赚的钱买了台小车,两个工厂在帮他贴牌生产,在最近的一个月内,他叔叔开了8年的工厂还没有他开半年的网店的销售额多,让我感觉到长江后浪推前浪原来是这样的,也切实地感受到了网络的力量。

如专业的销售公司的出现,不少的业务精英,不满足于打工,而本身的经济基本不够,就做起了销售公司,而从别的工厂采购产品来销售,经过自己的包装和宣传,和原有销售渠道进行自己品牌的推广和销售,连我身边的一个原来做车皮的老乡,注册了一个商标,然后找了个工厂贴他的商标就开始销售了,听说三个月已经盈利了,真的让我大跌眼境!
也有大公司要新增品类,原来做沙发的现在增加软床,原来做板式套房的增加软床,这一类的公司做原有的品类已经多年,有稳定的客户资源和销售渠道,只要做好产品就可以在原有的客户群中销售,这样在投入不大的情况下,能很快的提高销售额,所以有的公司正在拓展相关品类产品来增加销售量。

同时,也有一些公司要区域化生产而在区域市场生产,如成都企业,浙江企业,山东企业来到广东寻找合作伙伴,在软床产品做得最成熟的市场来完善自己。

百飞,正是顺应时代的发展,从诞生开始就以OEM贴牌加工方式为主业,定位成品牌企业的软床成套产品生产供应商,

公司具备的专业能力

百飞,从成立开始,就以OEM为核心生存理念,并围绕更好的做好贴牌,做了一系列针对性的工作,就注重品质的稳定,工艺的完善,价格的控制,交货期的保障,全力做好基础平台工作,同时在注册“百飞软床”QQ号时,也在备注上写着:专业软床贴牌,来进行网络方面的宣传和推广。

在工艺方面,从产品开发时,就制作详细的产品工艺图,每个生产环节都图文并茂,清晰地说明了产品的材料和用料,及所用的主要工艺,和应该注意的细节,也说明了容易出错的原因和如何避免的方法,对于生产过程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在品质方面,拥有具体的品质说明文件,产品尺寸出入的标准范围,原材料的采购标准及执行,如木方一定要四面刨光并烘干,不定期用温度仪测试含水率,保障其结果在正常标准内。主要表面的走线标准,主要表面的真皮用料标准,主要外观的验收标准,通过一系列的材料标准、工艺标准、验收标准,可以保障成品满意的合格率,也避免了许多售后问题。

在价格控制方面,从研发开始就考虑到产品的用料规格和尺寸,同时记录好祥细的数据,在试做时再验证和修改,做到不浪费也不影响使用,该用好的材料就一定用好的材料,如木材,别人用600元的木方,百飞用1300元的木方,别人用11元的皮料,百飞用14元的皮料,别人用普通的纸箱,百飞用加强加厚型的纸箱,百飞不是在成本上来控制价格,而是在毛利率和工厂管理方面来控制价格,通过这样就可以降低采购价格的同时也保障产品品质。

在交货期的保障方面,百飞采取的是原料通用的原则,这样采购起来就非常方便,很少出现没有材料的情况,在另一方面,一般都会准备订单量1.2倍的产能配置,这样可以很轻松地完成客户的订单,保障产品交货周期。生产人员在排单会采用小批量多次下单的方式进行安排,大大地提升了生产效率,产品基本上都可以一个星期内按时完成。

家具企业要想稳定而健康的发展,我认为,抓住两点不放松就可以,一是品质,二是趋势!品质,大家都知道,就不重点说了,趋势,我们可以重点说下,当板式家具兴起时,成就了皇朝、兴利等,当沙发兴起时成就了顾家、斯蒂罗兰等,当五金兴起时,成就了施华洛、可的,当网络兴起时,成就了林氏、JF等……

那下一个趋势是什么呢?我们可以来预测一下,现在在家具行业正一步步走向成熟,行业成熟时,就会出现一批精英企业建造一批知名品牌,也会出现一些相关配套的生产企业,这也是一种必然趋势,在这过程中,你要不就把品牌做大做强,要不就紧跟大品牌,如果你做不成品牌,那就做贴牌!

百飞家具,正是在这样的一个特定的时期出出现的企业,并在贴牌正在兴起时,正准备在其中脱颖而出!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