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家具行业领袖峰会 意在重塑国际家具格局

   日期:2012-03-27     来源:搜房家居网    评论:0    
核心提示:由东莞国际名家具展组委会主办的中外家具行业领袖峰会3月15日在东莞厚街举办。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家具业领袖齐聚东莞厚街,以“交汇——重塑国际家具格局”为主题,进行友好论道。

由东莞国际名家具展组委会主办的中外家具行业领袖峰会3月15日在东莞厚街举办。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家具业领袖齐聚东莞厚街,以“交汇——重塑国际家具格局”为主题,进行友好论道。

峰会上,全球知名家具媒体人、中外家具企业负责人、国内知名家具销售商、国内外流通渠道领军企业等共聚一堂,讨论了“破除国际家具行业贸易壁垒”、“家具企业品牌的国际化道路”、“国际品牌大举抢滩中国市场”等国际家具品牌进军中国市场的战略布局,研究中国家具企业走向海外市场的有效路径,探寻中国家具业未来的创新和升级之路。

破除国际家具行业贸易壁垒应对反倾销

美幻美纶家具副总裁彭延庆表示,解决中国家具企业面对的贸易壁垒问题,应该尝试让产品更加多元化,定位更丰富,强化自我设计、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其次,应该开拓日本、中东、欧盟等市场,不要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面”。美国《今日家具》出版人KevinCastellani认为:“关税对中国虽然是一个障碍,但是中国很好把这个问题解决掉了,他们在越南进行生产自己还受益,所以虽然有一些障碍,但是公司可以找到方法把问题解决掉,每个公司都可以找到很好的应对方法。中国的制造业就是正视了这样一些问题,然后找到解决方案。”

德国《MOBELMARKT》出版人Helmut Max Merkel提出:“对木产品进口的法规,对国外的供应商可能不是一个好事情,对于德国的进口商和一些制造商,如果他们和亚洲的供应商合作的话,都不是一个好事情。”他认为“反倾销的关税有的时候还是不合理的,不应该使用。”

国外品牌来华:you are welcome

第25届东莞国际名家具展上,Ashley、Sunrise、CindyCrawford style、Court of Versailles、Wamsutta、Springmaid等国际著名家具品牌,以及CREATIVE和IMAX在内的美国著名家居饰品品牌集体亮相。对此,不少国内家具人表示肯定,盛家家居董事长、中国家具销售商联合会会长曾震宇甚至发出“you are welcome”的呼声。

中国家居销售商联合会执行会长、盛家家居董事长曾震宇曾震宇告诉搜房网,他在3年前便预言国外家具品牌将进入中国家具市场,与中国企业同台竞技,如今不过是“如期而至”。他表示:“现在是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时代,我们的产品要出去,国外的产品要进来,在保证家具进出口贸易很畅顺的情况下,(国外品牌的进入)对行业的发展是极大的帮助。”曾震宇认为,目前中国家具的商业运作比较弱,需要一些新鲜的思路。如果说国外品牌是狼,中国家具企业应该“与狼共舞”,因为与狼共舞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情愿跟聪明人打架,不愿跟糊涂人拥抱”。

同时,曾震宇指出,国外企业进入中国,不能光靠调查公司、或者企业高层的短期考察,那样很容易碰壁。他认为国外品牌最好与中国本地成熟的品牌运营商、销售商合作开拓中国市场,因为中国文化比较根深蒂固,本地家具销售商“更懂中国”。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