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地板涉毒 万科中海等房企受牵连

   日期:2012-02-23     来源:人民网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安信“毒地板”事件就像一颗重磅炸弹,在地板行业乃至整个家居业都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不仅是消费者密切关心,业界及政府方面也在陆续介入到此次事件之中,地板行业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

近日,安信“毒地板”事件就像一颗重磅炸弹,在地板行业乃至整个家居业都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不仅是消费者密切关心,业界及政府方面也在陆续介入到此次事件之中,地板行业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

而作为同行,圣象、大自然、欧派等企业对于安信“毒地板”事件也都做出了自己的回应。尽管目前关于安信地板是否涉毒,还不能妄加评论,但三家企业都不约而同的指出:“企业首先应当自律,这样才能走的更长远。”

圣象集团:不会轻易放低标准去赢得利润

通过安信地板事件的曝光,让装修行业的潜规则再次暴露在人们面前。“以次充好”、“偷梁换柱”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除了房地产行业、装修行业,在其他多个行业也存在内部的“潜规则”,这些游走于各个行业内部的公开的秘密,正在侵蚀着投资者和消费者的利益。

“我们一定要坚守我们产品的生产标准,不能轻易去放低我们的标准去赢得利润。”圣象集团家居事业部营销总监吴芰对记者如是说。

她也透露,其实在五年前地板业竞争激烈的时候,业内有这样一个观点,就是把标准降低一点,它会节约很多成本。但是圣象的产品不会为了博取利润而降低规格,我们是要做一个长远的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被卷入“毒地板”事件中的万科在2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2010到2011年度,安信所占比率为21.73%,金额为0.92亿元,在集团所有地板供应商中排名第三,前两位为圣象和北美枫情。而万科北京公司总经理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在他来到万科这3年的时间,他根本不知道安信这个牌子,我们北京公司只用圣象的地板。

对于这样的说法,吴芰表示:“首先很感谢他们对圣象的认可。我们跟万科的合作,更多的是他们对我们的一种选择,也是由品牌决定的,东西放在面前是会说话的。相信通过我们16年的努力,得到客户对产品的认可,这使得我们的品牌能走的越来越长远。”

大自然:产品本身的环保是我们企业毕生的追求

众所周知,中国近二十年来随着住房和家俱更新进程加快,大量甲醛严重超标的装饰材料被采用,导致儿童白血病呈暴增之势。至今仍有许多商家为了获取高额的利润,不惜牺牲消费者的健康为代价,家居建材甲醛超标的事件屡见不鲜。

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木门事业部总裁杨伟明对记者表示,大自然地板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历年来,公司在环保这些方面投入很多,至今没有间断过。所以说我们在环保方面始终是我们要做的,家居这个行业环保很重要,在我们看来它是两个方面,第一个是大的环保,就是说材料的来源要环保,我们的所有原材料都是要经过认证的;第二个环保就是产品本身的环保,产品的本身的环保是我们企业毕生的追求,一定要做的。

欧派:严于律己 将产品质量视为生命

“我们决定不了这个行业里其他的合作伙伴或者是同行怎么做。”欧派集团招商部总监蔺茂春在回应安信事件是这样回答的。他说,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我们只能保证我们欧派自己,我们严于律己,我们对自己的产品质量视为生命。

他同时强调,欧派绝对可以管得住自己产品合格甚至是超于合格,超于国标的。“我们一般是以国际标准接轨的,从我们的各种原材料的选购,都是由国际接轨的”。

品牌建立不易 直面危机或是又一次开始

品牌,从它的建立到要走到很长远的过程是非常不容易的。

包括安信,相信走到今天也是不容易的,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出现的一些误解也好,或者其他一些让别人产生不同看法的时候,我相信更多的人是要去帮扶他,不能说人家出现这种情况,而去打压人家,更要去了解一些真相。

对于安信的遭遇,圣象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们也是希望能给予一个公正的评论和结果,安信也是我们同行,我们也不希望同行在一夜之间塌倒,相信一个企业它是不容易的,能够成长到今天是相当的不易。希望大家更多的是去从保护行业的角度提出一些建议”。

危机有时也是机遇。

转危为机这样的例子也不在少数,诸如去年雷士照明在被检查出质量问题后,经历了19天的阵痛,终以责任为先,消费者利益为第一的宗旨,做出了召回的决定。一个敢于直面问题,有担当有承诺的成熟品牌很可能是消费者最可信赖的依靠。雷士之后表态,“召回是我们的又一次开始”,召回不是一种耻辱,它是企业成长的代价,是走向光荣的起点。”

如今安信也面临着相似的境遇,相信安信集团董事长卢伟强一定会诉清他企业所产生的一些问题,相信他也有这个能力去做这个事情。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