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四次召回显气度 红富士家纺质量门将如何

   日期:2011-12-08     来源:搜房网    评论:0    
核心提示:从佛山市桂城沃尔玛大超市刚买回来不久的红富士品牌羊毛被,用了还不到一个礼拜,就在卧室内下起了“羊毛大雪”,岂非“咄咄怪事”?

从佛山市桂城沃尔玛大超市刚买回来不久的红富士品牌羊毛被,用了还不到一个礼拜,就在卧室内下起了“羊毛大雪”,岂非“咄咄怪事”?

口口声声道是“百分百纯羊毛”、“绝无质量问题”、“超市内卖得最红火”、“市场上最畅销”的羊毛被,用了不过几天,拿抹布往卧室的地上轻轻一抹,就粘了一大片白色“丝状物”。不仅如此,还可以用肉眼清晰见到不少“丝状物”透出被芯、透出被套。

如此“羊毛被”,怎么不令人担忧?如此“羊毛被”,怎么不会对睡眠者的身体健康形成危害?最关键的是,如此技术产品,怎么还能够堂而皇之地登上以“价廉质优”著称的沃尔玛大型超市,并且成为场内“最畅销的产品”之一?!

宜家,红富士家纺,质量门,羊毛被,宜家家居召回

“特价产品”涉水有多深?

“特价家纺产品”铺天盖地 质量可信不可信?

近日,搜房家居网记者接到消费者周先生的投诉电话。据了解,周先生于2011年11月12日晚,在佛山桂城沃尔玛购买了红富士羊毛被,品名为纯羊毛被,生产商为上海红富士家纺有限公司,沃尔玛零售价359元。

周先生称,当时导购员小姐非常热心地向其介绍产品,声称这一款产品正在打特价,是现场最实惠、最畅销的被子,质量也绝对有保证,机会非常难得。“因为听信了导购员的话,当场就买下了这款产品。”周先生说道,“现场看了一下,没有过多考虑。”

周先生表示,在沃尔玛现场看到,不仅是红富士推出特价产品,还有远梦家纺等多家企业,都纷纷推出了特价被子。“虽然价钱不高,但遇到这事,谁不会觉得后悔和气愤呢?”周先生这一席话,道出了不少家居消费者的心声。

为此,搜房家居记者通过走访广佛两地多个家纺经销点发现,推出被子特价产品,多以厂家直销为名头。甚至,以“零成本抛售”为促销噱头哄抢市场的商家,也不在少数。

当记者问及羊毛被价格,一专卖店负责人表示:“好的羊毛被,一般是六百元到几千元不等,三四百元的有没有保障,这很难说。”

红富士羊毛被“脱毛”、“掉毛” 是太阳的错?!

搜房家居网记者尝试以消费者的身份,联系红富士广州办事处,接电话的是一女士。当听记者说到产品质量存在问题之后,对方便询问此款产品的经销点,紧接着又立即反问记者,“在买回产品之后,你有没有将羊毛被拿到外面晒太阳?”

记者随意回答,“有。”对方严肃指出,“羊毛被不能晒太阳,晒了就会脱毛和掉毛,这是正常现象。”并就此展开理论。

但据周先生称,他买回来之后当天就使用了红富士产品,没过几天就发现了红富士广州办事处员工所谓的“脱毛”、“掉毛”现象,且非常严重。因一开始使用该产品还未发现此现象,连续几天早上起床,周先生都感到呼吸不畅,喉咙疼痛。

此外,据周先生向记者提供的资料显示,红富士羊毛被包装简简单单,仅有一个纸箱和塑料内包装,除此之外,没有任何的产品说明书及相关资格证明。产品外包装上面,还赫然写道:科技-健康睡眠。

周先生称,红富士纯羊毛被带有一股刺激气味,几天方才散去,购买现场曾就此询问沃尔玛商场导购员,该导购员却表示是正常现象,拍几下气味便可消失。

家纺市场乱象丛生防不胜防 多数消费者忍气吞声

冬日来临,天气转冷,一床暖被是居家必备。选择并拥有一床美观实用、安全可靠的被子,就成了每个人心底最朴实的愿望。但可悲的是,据来自国内消费市场的反映,这个小小的愿望,对于不少居家人士来说,却是难以企及的、颇为无奈的。像周先生这样的遭遇,就是一个典型例子。

趁着这个特殊时节,不少经营家纺产品的商家都打起了消费者的主意。仿佛一夜之间,市面上打着各式各样的概念名目的冬被都蜂拥而至。多孔被、羽绒被、羊毛被、蚕丝被等各种产品价格不一,质量亦参差不齐。甚至同一产品的定价,也往往有着天壤之别。

其中,为数不少以次充好、以假乱真、滥竽充数、鱼目混珠的家纺品牌及其产品,堂而皇之地登上了各大超市,让众多消费者防不胜防,甚至连“防”的门路也没有,苦于状告无门,只能忍气吞声。

假借“科技环保”之名喂饱私囊 成业内惯常伎俩

说到底,市场交易的本质是公平、公正。在市场信息、产品信息的获取乃至权益的争取上面,原本就已不对称,消费者往往处于弱势。

本应该给消费者带来温暖、带来健康的家纺产品,缘何成了慢性的“健康杀手”?为何家纺企业可以“贼胆包天”?反而大言不惭,假借“科技、健康、环保”之名,敷衍消费者以“喂饱私囊”,并成了惯用手法?这或许值得当事者慎重考虑。

在2011年,宜家曾四次召回“不够到位”或有“安全隐患”的家居产品。其非凡气度,又岂是中国家居企业所能到达?倘若哪一天中国企业能够召回其“不够到位”的产品,则必定是行业之大幸!我中华之大幸!天下人之大幸矣!

一起来看看这款红富士“科技-健康睡眠”产品:

宜家,红富士家纺,质量门,羊毛被,宜家家居召回

红富士羊毛被上面的“羊毛”渗出被芯和被套

宜家,红富士家纺,质量门,羊毛被,宜家家居召回

刚使用没几天,卧室地板上尽是“羊毛

宜家,红富士家纺,质量门,羊毛被,宜家家居召回

红富士羊毛被外包装

宜家,红富士家纺,质量门,羊毛被,宜家家居召回

“科技-健康睡眠”几个大字非常抢眼

宜家,红富士家纺,质量门,羊毛被,宜家家居召回

红富士羊毛被塑料内包装

宜家,红富士家纺,质量门,羊毛被,宜家家居召回

记者跟进采访发现,红富士该款羊毛被还在沃尔玛产品展架上

宜家,红富士家纺,质量门,羊毛被,宜家家居召回

沃尔玛家纺区特价产品不只是红富士羊毛被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