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家具设计占据潮流前沿 古典和简约风并行

   日期:2011-09-02     来源:和家网    评论:0    
核心提示:个性设计和强烈视觉冲击感的新品站到了潮流的前沿。凉爽的购物环境以及优惠的促销团购活动,现在夏季已不再是家具市场的传统淡季了。

个性设计和强烈视觉冲击感的新品站到了潮流的前沿。凉爽的购物环境以及优惠的促销团购活动,现在夏季已不再是家具市场的传统淡季了。

据了解,针对今年夏令市场,不少实力商家开始主动出击,除了一味以“低价”、“送清凉”等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眼球外,不少品牌特意将秋季新品上市的时间提前了两个月。

业内人士认为,现在家具品牌的核心竞争就是设计和创新,当大家觉得千篇一律、无从选择的时候,谁先引进新品,推出新的家具风格,谁就能在淡季市场占得先机。从引进的家具新品来看,大多以极简风为主,直线条的简练设计、高科技材料的运用,同时一些个性设计和强烈视觉冲击感的新品也站到了潮流的前沿。

1.极简风高调亮相

近年来,家具市场一直竖立着“简约”这面大旗,简约风之所以风靡不衰,源于其不断发展的个性色彩和百变的搭配魅力。记者认为,较之欧式、美式家具,简约家具所占的市场份额大多源于年轻人的选择,一是年轻人喜欢时尚、轻松的家居气氛,二来也是其价格适中,年轻人有足够的消费力去购买。简约代表着年轻和个性,这也是简约家具发展至“极简”潮流的一大原因。“极简的家具没有简化实用性,反而更能突出兼容性和美观度,简约风经过多年市场验证,最大的特点就是加大科技含量以及强调原创设计。”友邦家居市场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新品家具除了用色更为大胆外,带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强烈的视觉冲击和高度的舒适指数。记者看到一款个性座椅:其扶手、椅背均用铝合金制成,线条简单,镂空为主,融入了现代工业风格,夸张的椅面呈直线延伸,内置不变形的弹力填充物,其天然的立体设计感和高科技含量,令其他传统座椅相形失色。

2.自然风吹响环保

装修材料、家具产品,人们都习惯认准“环保”二字,这也是家具行业发展道路中不能改变的铁规则。新款家具无论造型怎么多变,无论科技含量如何加大,都不能改变消费者对自然气息浓厚的天然环保材料的喜爱,例如实木家具,走进清新自然的新居,那些用实木质地打造出来的各式家具就像天生就散发着自然气息一样,为都市人解压,消除紧张疲惫的生活,可以说,传统“以人为本”的生活概念已渐渐向“人与自然和谐相处”靠拢。

既环保又天然,对于实木家具而言,其天然的纹理除了可以活化家具表情外,还能拉近人与自然的亲近感。“现在简欧家具、简约家具对实木、藤条这些天然材质情有独钟,有的还特地还原它的树结纹理,清新明快,较易搭配。”华康名家私某家具品牌的销售人员表示。记者提醒大家,在购买实木家具之前,最好先看清楚是否真材实料。不妨看看家具产品某一面板材的正反面其纹理是否对称统一,也可以仔细看看家具隐蔽处(如实木座椅的底座)是否与其他部位的板材质地一样……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