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产品质量广受关注

   日期:2011-08-30     来源:深圳家具报    作者:刘薇    评论:0    
核心提示:至达芬奇事件之后,家具的产品质量前所未有地收到行业和终端重视,走访深圳的大小卖场,销售人员普遍反应现在前来买家具的消费者大多会要求看产品的相关检测报告,即包括质量方面的,也包括品牌资质方面的。面对终端关注焦点的侧重,企业也开始前所未有地重视起产品质量来。据深圳赛德检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几个月,主动联系要求前来检测的企业明显多了起来,而企业对相关质量的重视程度也有了明显提高。

当产品插上质量的翅膀
——“后达芬奇时代”家具产品质量报道
 

至达芬奇事件之后,家具的产品质量前所未有地收到行业和终端重视,走访深圳的大小卖场,销售人员普遍反应现在前来买家具的消费者大多会要求看产品的相关检测报告,即包括质量方面的,也包括品牌资质方面的。面对终端关注焦点的侧重,企业也开始前所未有地重视起产品质量来。据深圳赛德检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几个月,主动联系要求前来检测的企业明显多了起来,而企业对相关质量的重视程度也有了明显提高。

七彩人生——标准明确很重要

做为国内最大的儿童家具生产商之一,七彩人生的产品针对的消费群体更为特殊,因为儿童的使用、身体成长等方面原因,家长在购买家具时更为关注产品在质量、环保、安全等方面的问题。

七彩人生董事长助理凌勇认为,在达芬奇事件之后,家具品牌在终端遭遇到了信任危机,现在的消费者在购买家具时对产品质量更为关注,他们不仅仅听销售人员的说辞,有些消费者还会要求专卖店出具第三方的权威认证。例如七彩人生旗下的卡乐屋品牌为全实木家具,产品对外宣传也一直打着“全实木”、“环保”的口号,以往,消费者在购买时大多凭借对销售人员和品牌的信任,以及外观的接触来做出购买决定,但现在消费者在购买时,有些就会要求销售人员出具相关的资格认证。对于环保等性能方面的资格认证,凌总表示,七彩人生一直都与权威的质量监测机构合作,并有相关的检测认证报告,但对全实木的概念认证,他们乃至家具行业都缺少相关的认证说明,这也是企业在今后需要加强关注的。

对于实木家具的概念认定,深圳赛德检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彭婷解释道,木家具一般都是按照国家推荐性标准“GB/T3324-2008 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进行检测,其中对实木家具的定义划分为三种,一种是全实木家具,即产品的主框架、底板、侧板等都为实木板材,没有出现不同木材或者是人造板进行生产或组装的产品;第二种是实木家具,即主框架为实木,允许使用不同木材做为侧板、底板等主框架的材料,这样的产品称之为实木家具,但同时也不允许使用人造板材;第三种是仿实木家具,即使用人造板材,模仿实木的木纹等生产出的人造板产品。彭婷提到,目前国家现有推荐性标准对于实木家具的定义相对而言仍有些模糊,随着市场上消费者对于实木家具定义的要求越来越清晰,国家也正在起草新的实木家具定义标准,只要新的标准里面对实木家具的分类进行明确,那么企业在进行相关资格认证时也会清晰,实木家具市场也将更加规范。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