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家饰设计趋势论坛

   日期:2011-06-29     来源:太平洋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6月25日下午,以“室内家饰设计发展趋势”为主题的行业对话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行,美国空间产品设计大师、金羊奖评委会主席、全球最大的高端室内设计师门户网站AVALIVING总裁大卫·巴斯特·帕金斯、北京法惟思设计工作室蔡宗志、知名家饰设计师王杨、VERY DECO刘锐等嘉宾参加了本次对话,热烈讨论室内家饰设计将让何种方向发展。

座谈会

6月25日下午,以“室内家饰设计发展趋势”为主题的行业对话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行,美国空间产品设计大师、金羊奖评委会主席、全球最大的高端室内设计师门户网站AVALIVING总裁大卫·巴斯特·帕金斯、北京法惟思设计工作室蔡宗志、知名家饰设计师王杨、VERY DECO刘锐等嘉宾参加了本次对话,热烈讨论室内家饰设计将让何种方向发展。之后,嘉宾还就目前家具商业模式这一问题进行了座谈。众多设计师以及感兴趣的朋友也都参加了这次对话,现场气氛高涨。

 

林琮然

CROS阔合国际有限公司创意总监林琮然先生向观众阐述了“有字概念”,展示了中国文字所具有的各种可能性,如中国传统汉字和习俗“红”、“棋”、“趣”等,并阐发了他的设计理念——使汉字意念在立体空间中展现,让大众直接感受文字塑造的氛围。同时林先生展示了他的作品“有字”尺。

 

朱志康

朱志康空间规划创意总监朱志康先生以“纯粹自我的设计力”为主题,强调了在家饰设计中传统记忆的重要性。他展示的作品“咚咚锵”曾在米兰家具展参展,是以庙会记忆来命名的长板凳,音律来源于台湾庙会活动,有庆祝丰收和喜悦的寓意。

VERY DECO刘锐先生发表了主题为“浅谈室内家饰设计发展趋势”的讲话,阐述了在设计中“未知”和“未来”的关系。他认为,未知的设计即是设计的开始,设计师就是在不断地认识中不断执行,才能把握事物的特点,做好未来的设计。

在家具商业模式的座谈会上,众位嘉宾踊跃发言,阐述了自己关于目前商业模式的看法。

嘉宾认为,如果一件家具过了20年甚至几十年还在热卖,那么,这个设计师肯定是成功的。他认为,时间可以检验商业是否成功。

大卫·巴斯特·帕金斯(左)

AVALIVING大卫先生觉得,中国的商业模式和国外很不一样。同时,家具商业要成功,需要有很多因素。第一,一定要有一个杰出的设计师,而不是很多一般的设计师。杰出的设计师从来不抄袭,会一直有自己的想法和创意。第二,要有一个好的领导者。大卫先生觉得好的决策者也很重要。最后,大卫先生肯定了现场所有设计师的努力。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