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空间】锦上添花的别墅软装饰

   日期:2011-06-28     来源:中华室内设计网    评论:0    
核心提示:作为国内特有的一个专业,软装饰的发展历程已经走过近十年。这期间,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软装饰在设计业的受重视程度也日趋上升,不论是别墅、样板房还是酒店、餐厅等等,越来越丰富、个性的软装设计让空间的魅力大增。软装饰的现状和前景如何?别墅中的软装又有哪些特点?本期“创意三人行”节目特邀资深配饰设计师、别墅设计专家一起来探讨“锦上添花的别墅软装饰”。

作为国内特有的一个专业,软装饰的发展历程已经走过近十年。这期间,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软装饰在设计业的受重视程度也日趋上升,不论是别墅、样板房还是酒店、餐厅等等,越来越丰富、个性的软装设计让空间的魅力大增。软装饰的现状和前景如何?别墅中的软装又有哪些特点?本期“创意三人行”节目特邀资深配饰设计师、别墅设计专家一起来探讨“锦上添花的别墅软装饰”。
 

栏目名称:壹空间·创意三人行

时间:2011年6月3日下午15:00—17:00

地点:深圳室内设计师协会(八卦一路五十号鹏基商务时空大厦)

特邀主持人:段文娟(深圳市伊派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嘉宾:赵春龙(蓝调装饰设计工程(深圳)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

唐 黎(蓝调装饰设计工程(深圳)有限公司设计师总监)

周 静(深圳市派尚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配饰总监)

嘉宾左起依次为:赵春龙、段文娟、周静、唐黎
 

硬装塑造“骨架”,软装赋予空间生命力

【段文娟】很高兴我们能一起来聊关于“别墅软装饰”的话题。先介绍一下,来自蓝调设计的赵总和唐总,主要做别墅设计、样板房、商业空间等等,对于这个话题,我想应该是最有发言权了。另外,周老师主要是做样板房及软装设计,是吧?

【周静】对,主要是商业空间、地产空间像会所、样板房,还有陈设设计。

【段文娟】那我们先来谈谈软装在别墅设计中的地位以及软装的运用、设计手法;例如,别墅与样板房在软装运用的主要不同之处是:别墅更注重实用性、个性化及量身定制,而样板房更注重展示性、营销功能。首先就请赵总先聊一聊您对这一块的看法。

【赵春龙】其实不管是别墅的室内设计,还是示范单位也好,软装设计占了相当大一部分比例。因为我们做室内设计除了做空间,做硬装之外,真正能够出效果和出气氛的,都是在软装上。所以我觉得软装在别墅设计里所占的位置是日趋在上升,而且从设计师到甲方、业主的认知程度和重视程度也在日趋上升。

那说到别墅软装的运用,和样板房还是有所不同,设计师除了要从整体上把握以外,还得做到 “以人为本”。因为样板房是满足大众的审美需求,但是别墅不一样,业主的受教育程度、审美情趣以及他的一些生活习惯,决定了他在软装方面所表现出来的一些个性特点。

另外,别墅空间区别于普通公寓楼,它的空间变化比较大,大部分别墅都有地下室的隐性空间,有时候地下室外延出去还有个花园、泳池,起居部分还要根据不同的居住者,有一些适当的变化,所以我们除了有一个主线以外,还要针对不同空间考虑它的软装,或者偏于悠闲、娱乐,或重于家庭的温馨感,各有不同。

【段文娟】也就是说别墅软装设计的特点是具有针对性,不同的区域可能会因居住人的生活、兴趣爱好而影响设计定位。比如:职业、兴趣、家庭成员、喜好等都会是设计定位的影响元素。唐工在设计及实施过程中应该都有很多自己的经验及观点,那我们就先听听你对别墅软装的一些见解。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