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贵气中东情调 欧洲王室家具各有各的精彩

   日期:2011-05-25     来源:中国青年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巴洛克、洛可可风格的家具几乎主宰了欧洲众多王室的居室,就连比较富有的中东国家如迪拜、沙特等王室,也有不少喜欢这种奢靡到极致的家具。不过,在欧洲王室还在使用的家具中,欧式传统的古典风格占据了重要的位置,其中以英国、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风格的家具为主要代表。其延续了17世纪至19世纪王室贵族家具的特点,讲究手工精细的裁切雕刻,轮廓和转折部分由对称而富有节奏感的曲线或曲面构成,并装饰镀金铜饰,结构简练,线条流畅,色彩富丽,艺术感强,给人的整体感觉是华贵优雅,十分庄重。

 


  黄色的布艺装饰散发出浓郁的王室贵气。

巴洛克、洛可可风格的家具几乎主宰了欧洲众多王室的居室,就连比较富有的中东国家如迪拜、沙特等王室,也有不少喜欢这种奢靡到极致的家具。不过,在欧洲王室还在使用的家具中,欧式传统的古典风格占据了重要的位置,其中以英国、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风格的家具为主要代表。其延续了17世纪至19世纪王室贵族家具的特点,讲究手工精细的裁切雕刻,轮廓和转折部分由对称而富有节奏感的曲线或曲面构成,并装饰镀金铜饰,结构简练,线条流畅,色彩富丽,艺术感强,给人的整体感觉是华贵优雅,十分庄重。 

维多利亚风格最富浪漫色彩

19世纪,英国人踏上了异国的土地,并保留了珍视多年的维多利亚时代的风俗,同时包容、吸取了当地的文化,将不同的设计元素进行融合,由此产生世界上最富浪漫色彩的风格之一——维多利亚风格。在电影《女王》中,就可以看见白金汉宫中维多利亚风格家具的原型。

与中国古代的帝王一样,金色也是英国王室的专用色之一,尤其是在白金汉宫内,从墙面到顶面,全是一片耀眼的金色。与此同时,还用了相当复杂的浮雕装饰墙面与顶面,家具也大多用金色面料包裹。不过,查尔斯王储和威廉王子居住的Clarence House里,金色相对较少,取而代之的是黄色,偶尔,黄色中会带一些绿色或大花图案,又或者搭配蓝色面料。

蓝色是另一种在Clarence House大面积使用的颜色,有一间会客室全部采用了蓝色面料来布置,包括蓝色的壁纸、蓝色的沙发、蓝色的窗帘和蓝色的靠包。不过,同样都是蓝色面料,每件物品的蓝其实又存在一些细微的差别。

维多利亚风格的家具一般造型庞大,饱满,装潢不拘一格。从各种复古风格中衍生的主题,比如洛可可涡卷纹、哥特风格的尖塔纹、文艺复兴式的绞缠纹等等,常常混用。装饰图案中的走兽、飞禽、花卉果实都以写实风格呈现。视觉设计上的矫揉造作,繁琐装饰,异国风气占了非常重要的地位。但不可否认,维多利亚风格带来的是视觉上的绝对华丽与分割取舍,人类对于自然和装饰的唯美体现得到了最大化的发挥。

  王室贵气

维多利亚风格的家具采用曲线的形式,凸出的装饰和复杂雕饰的框架,既要舒适,又要显得华丽,垫子与木框匹配,倾向于厚和突出,有些褶皱和束卷,垫子里的弹簧用以支撑柔软而饱满的表面,带有精制而艳丽的编织图案是其外部覆盖材料的标准。这些家具都有大的尺度和过分的装饰,它是展示身份的象征。

虽然没有精巧的雕花,但黄色的布艺装饰散发出浓郁的王室贵气。古董五金件赋予家具久经时光的独特个性,枫木等上等木材则突出了产品的价值感。古雅的气息、沉静的韵味,传递着英国的王室气息。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