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家具展之软体篇 强调功能性与科技性

   日期:2011-05-11     来源:深圳家具报    评论:0    
核心提示:现代风格的软体家具占比高达76%,46%软体家具的主材是皮革,皮革简约又不失奢华的内在品质主导了软体家具设计潮流的大方向,传统的黑白米色和褐色占据70%的市场,稳重简约的造型与配色,将软体家具的经典继续延续,极少出现彩色系列的皮质沙发。如左右、利豪、北欧U客的沙发,都是黑白灰米色褐色等基本色系。
深圳国际家具展追踪之软体篇

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 产品研发部


  1、用皮革表现现代风格家具,彰显品质生活

  现代风格的软体家具占比高达76%,46%软体家具的主材是皮革,皮革简约又不失奢华的内在品质主导了软体家具设计潮流的大方向,传统的黑白米色和褐色占据70%的市场,稳重简约的造型与配色,将软体家具的经典继续延续,极少出现彩色系列的皮质沙发。如左右、利豪、北欧U客的沙发,都是黑白灰米色褐色等基本色系。
 

  2、用布艺诠释休闲轻松的居家环境

  皮革传达的是高档与品质,布艺为主导的软体家具传达的是闲适与轻松的现代家居概念,其中以传统布艺为主,传统布艺多以白色米色为主,传统布艺的亲和感营造出轻松闲适的生活环境。绒布多以奢华的色彩传达来区别于其他布艺类软体家具,绒布做工精细,彰显一种精致的现代家居生活方式。麻布使用较少,朴实感重。如堡狮龙下面这款布艺沙发就是用白色传达亲和感,而洛克斯的沙发和维司利浦的两款沙发则是用绒布表现奢华的感觉。
 

 
  3、软装为家具锦上添花

  风格上以稳重简约现代时尚为主导,配饰环境(包括灯饰,床品,地毯等)大体分两种风格,一种是与软体家具本身色调和谐的搭配,体现出家具与环境的和谐;如图7与图8左右的沙发,红色沙发,配以含有红色花纹的地摊,红色靠枕,红色系列餐具、柜子、灯饰,整体感强烈。另一种是与软体家具本身色调形成鲜明对比的搭配方式,此类搭配,多数是黑白米色家具配以鲜明色彩的配饰,或者闪光的亮片类的布艺,以此在家具色彩单调的基础上,构建色彩空间,如堡狮龙白色沙发配上红色茶几,让空间感觉不再单调。
 

  4、强烈的色彩对比,极具设计感的布艺图案

  巴布瑞是堡狮龙新建子品牌,其软体沙发以CAT为主题,彰显年轻人追求新奇,特立独行的特性,满足他们经济实力不足又不愿放弃设计感的需求,布艺沙发花纹设计感强,颜色鲜明活跃,打破传统布艺沙发中规中矩的属性,从众多品牌的布艺沙发中脱颖而出,针对消费人群定位明显。
 

  今日家居同样是主打布艺沙发,同样以布艺的花色众多作为其特色,旗下产品一致性稍弱,主体性不强,但是绚丽的色彩同样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实创家具的这款沙发也是采用鲜亮多变的色彩花纹。
 

 
  5、功能性与科技性

  软体家具尤其是床类软体家具,在机械结构,电子设备,床垫材料等方面进行了科技的植入,提升了对健康的关注度,使用的便捷性与娱乐性都在其考虑范围内。如思凯的床,可以通过床内机械装置调整创面曲线,迎合人在床上坐卧靠的不同姿势。圆方园(曼丽菲斯)的床将视屏播放装置与床结合,将娱乐性成功植入其产品。库宝的床在不同款床的床垫材料上进行了研究,与人体健康进行了很好的结合,其亮点在于材料的科技性上。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