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涂料发布家具企业VOC治理技术可行性方案

   日期:2011-04-13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谭文冠    评论:0    
核心提示:2011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召开,为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实现我国对国际社会“绿色大运”的承诺,4月9日,由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美国威仕伯集团、广东华润涂料集团举办的“家具制造企业VOC改造技术----水性漆.UV漆应用与涂装生产线改造可行性方案发布会”在美丽的大梅沙京基喜来登度假酒店隆重举行。
为大运护航,为环保出力
 ——家具企业VOC治理技术可行性方案隆重发布

 本报记者 谭文冠
 


 
  2011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召开,为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实现我国对国际社会“绿色大运”的承诺,4月9日,由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美国威仕伯集团、广东华润涂料集团举办的“家具制造企业VOC改造技术----水性漆.UV漆应用与涂装生产线改造可行性方案发布会”在美丽的大梅沙京基喜来登度假酒店隆重举行。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香港兴利集团执行董事黄伟业、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侯克鹏、美国威仕伯集团亚太区木器漆技术总监段刚、华润涂料集团工程师团队、欣兴华龙机械公司工程师以及珠三角家具企业代表共300多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侯克鹏指出,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已成主要大气污染物之一,是空气能见度下降和灰霾天数增多的重要原因,而家具生产的涂装工序是工业VOC的重要排放源,目前在深圳市注册的家具企业已超过2700家,家具制造企业已成为深圳的VOC排放大户,而目前大部分企业控制VOC的工艺大多为“水帘柜”、“活性炭吸附”或“水喷淋+活性炭吸附”等治理方法。这些方法普遍存在活性炭容易出现吸附饱和的问题且难于定期更换、难以进行监管。如果采用比较先进的其他工艺,则工程造价和运行费用将明显增加,而根据美国威仕伯集团亚太区木器漆技术总监段刚的评价,此次华润的可行性方案发布不仅能有效控制VOC排放,更是为行业涂装工艺的升级提供了一整套完整解决方案。
 

  同时,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认为,VOC治理应坚持以源头控制为主、末端治理为辅的原则,尽量使用技术成熟的水性涂料、水性油墨、水性胶粘剂等环境友好型的替代品,从源头上削减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量。事实上,改用环境友好型的原辅材料对控制VOC排放已具有较高的可行性。据了解,目前深圳市大豪兴利、红苹果、七彩人生等家具制造企业运用此类解决方案,在水性漆取代油性漆、水性漆和UV漆联合取代油漆等挥发性有机物减排方面已取得了较大成功。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