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商欢迎国外家具品牌入中 愿“与狼共舞”

   日期:2011-03-17     来源:搜房网    评论:0    
核心提示:第25届东莞国际名家具展上,Ashley、Sunrise、CindyCrawford style、Court of Versailles、Wamsutta、Springmaid等国际著名家具品牌,以及CREATIVE和IMAX在内的美国著名家居饰品品牌集体亮相。对此,不少国内家具人表示肯定,盛家家居董事长、中国家具销售商联合会会长曾震宇甚至发出“热烈欢迎”的呼声。

第25届东莞国际名家具展上,Ashley、Sunrise、CindyCrawford style、Court of Versailles、Wamsutta、Springmaid等国际著名家具品牌,以及CREATIVE和IMAX在内的美国著名家居饰品品牌集体亮相。对此,不少国内家具人表示肯定,盛家家居董事长、中国家具销售商联合会会长曾震宇甚至发出“热烈欢迎”的呼声。

盛家家居董事长、中国家具销售商联合会会长曾震宇
中国家居销售商联合会执行会长、盛家家居董事长曾震宇

曾震宇告诉记者,他在3年前便预言国外家具品牌将进入中国家具市场,与中国企业同台竞技,如今不过是“如期而至”。他表示:“现在是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时代,我们的产品要出去,国外的产品要进来,在保证家具进出口贸易很畅顺的情况下,(国外品牌的进入)对行业的发展是极大的帮助。”曾震宇认为,目前中国家具的商业运作比较弱,需要一些新鲜的思路。如果说国外品牌是狼,中国家具企业应该“与狼共舞”,因为与狼共舞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情愿跟聪明人打架,不愿跟糊涂人拥抱”。

同时,曾震宇指出,国外企业进入中国,不能光靠调查公司、或者企业高层的短期考察,那样很容易碰壁。他认为国外品牌最好与中国本地成熟的品牌运营商、销售商合作开拓中国市场,因为中国文化比较根深蒂固,本地家具销售商“更懂中国”。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