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售后服务规范 将成为网购家具营销突破口

   日期:2011-01-26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DB37/T1726-2010《家具售后服务规范》报批稿已经山东省质监局审查,批准发布为山东省推荐性地方标准,自2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由日照市信息所、山东省标准化院、山东省家具研究所共同起草。标准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全省家具售后服务水平,促进家具行业快速发展。

近日,DB37/T1726-2010《家具售后服务规范》报批稿已经山东省质监局审查,批准发布为山东省推荐性地方标准,自2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由日照市信息所、山东省标准化院、山东省家具研究所共同起草。标准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全省家具售后服务水平,促进家具行业快速发展。

  在此之前,DB33/T 772—2009《家具售后服务规范》浙江省地方标准已实施一年时间。

点此下载:DB33/T 772—2009《家具售后服务规范》

  网上购物已经成为现在销售的一种普遍现象,对于行业内的现状,业内人士担忧,现在有的网销商家,会跟消费者玩文字游戏,也就是会给消费者一些模糊或有歧义的承诺。比如,网上买完家具出现问题后找卖家商讨维修或是退换货一直都是让消费者头疼的事。其实这种问题不仅是在网上,同样出现在家具商场里。就算是经过重重商讨,商家曾经答应消费者的要求也会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换货,或者是原本免费维修的变成了有偿维修。

 

网上买家具究竟会遇到哪些问题呢?对此,专业人士进行了总结。网上购买家具,消费者会有四个方面的疑惑。首先,材质不符,工艺也有很大差异,导致家具完全货不对板。其次,由于大多家具采取物流运输,难保途中不存在磕碰,导致赔偿难。第三,网购家具的安装、售后都是问题。第四,由于家具行业知识产权意识淡薄,仿制品很多,所以会出现色差、材质偏差、尺寸偏差的问题。

 

网上卖家具的商家除了降低家具的价格以外,更需要完善的服务。这里所说的服务,不仅仅是后期产品质保期间的服务,也包括前期的配送货服务。

 

 

给顾客满意的售后服务,不仅仅是指对商品的简单维修,而是从消费者在家具网上选购家具时就已经开始了,其服务包括有售前、售中、售后三种服务。售前服务就是要给消费者满意的购物环境,也就是要完善所有家具的材质、尺寸等相关信息,保证网站上所有商品的材质都是与实物完全一致的;售中是指当顾客在选择家具时,美乐乐客服不是将最贵的家具推荐给用户,而是根据顾客的装修风格、喜好、预算以及产品的本身特点为其推荐;售后则是包括家具的运输、安装、以及在运输安装中出现的相关问题。

 

在这三种服务中,售后服务是最重要也是顾客最关心的。因为家具是一种特殊的使用年限较长的商品,顾客在考虑价格和质量的同时,考虑的更多的是对家具以后的服务。虽然现在淘宝店里有“7天无理由免费退换货”的承诺,但除非是质量特别差的家具,否则在7天内根本不会有质量问题。而真的当消费者找商家的时候,由于没有实质的凭证,商家会推脱责任,就算退换了也会将相关的费用算在消费者身上,而不是所谓的免费。所以消费者在网购家具时一定要谨慎。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