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具零售商业模式变革论坛

   日期:2011-01-15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孟磊    评论:0    
核心提示:2011年元月9日下午1时许,由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与中国家具经销商联合会共同主办,《深圳家具》独家承办的“中国家具商业模式变革”大型论坛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五楼簕杜鹃厅拉开帷幕。

中国家具零售商业模式变革论坛暨深圳家协会员大会

2011年元月9日下午1时许,由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与中国家具经销商联合会共同主办,《深圳家具》独家承办的“中国家具商业模式变革”大型论坛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五楼簕杜鹃厅拉开帷幕。


  论坛围绕当代中国家具如何从传统商业模式向多元化、先进商业模式转变展开,期间现任中国20国集团研究中心秘书长、原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发表了精彩的演说。另外,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侯克鹏、中国家具经销商联合会秘书长曾震宇等就中国家具行业创新商业模式的变革发表了精辟的演讲,博得现场阵阵掌声,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之后的家具企业主高端对话及饰品企业讨论环节更是精彩连连,整个论坛在短短的四个多小时后圆满落下帷幕,到场嘉宾会后纷纷反映受益良多,意犹未尽。

  当晚,在会展中心举办的“因为有你”家具行业大型晚会更是让与会者体会到深圳家协与中国经销商联合会对中国家具产业的热情与关爱。晚会由中国家具经销商联合会就职仪式、专家授牌仪式、“影响中国”家具行业时代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中国家具教育学院优秀学员颁奖典礼、《深圳家具》立体媒体启动仪式几个环节组成。

  席间由深圳金钟奖得奖歌手等专业演员带来的文艺节目更是让现场气氛分外热烈,活动现场的近600余名来宾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活动选择在2011年开年元月举行,不仅总结了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家具行业所发生的改变和进步,同时也体现了主办机构希望中国家具行业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有更长足和良性的发展的美好期许。

  最后,整个活动在音乐声中圆满结束,无论是严肃而富有高度和权威性的论坛,还是轻松愉快的晚会,都让到场的家具界业内人士感受到了中国家具产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看到了中国家具行业光明的未来。

论坛嘉宾精彩言论:

  龙永图:失去传统制造业的基础,转型创新都是一句空话

  侯克鹏:中国家具产业三大机遇——城镇化、新农村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税务制度改革

  曾震宇:凡是能够为销售商和企业创造利润、提供稳定的经营环境、创造渠道品牌效应、有利于商品快速流通的销售模式就是好的模式

  Paul  Dotta:我以“中国制造”为荣

  黄伟业:从制造商,到品牌商,到服务商

  杨亚中:所谓卖场,说白了只是一个商业平台

  秦卫:“电脑+店面”,创造一加一大于二的商业模式

  论坛现场图文实录


  商业模式创新(business model innovation)作为一种新的创新形态,其重要性已经不亚于技术创新等。近几年,商业模式创新在我国商业界也成为流行词汇。

  时至今日,中国近代家具产业发展已经经历了30年时间,其商业形态也在3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家具产业在经历了2010年的几番波折后,迎来了新的2011年,这意味着21世纪第一个十年的结束。面对国际市场的萎靡不振、国内市场激烈的竞争、通货膨胀下成本的增长、传统行业缺乏政策保护、人才荒、原材料涨价等等困局,于是商业模式创新成为时下的“热词”。以往单一的经销商代理模式,家具卖场垄断渠道的局面势必发生变革。

  2011年开年元月9日下午,在位于深圳市CBD中心区的会展中心五楼簕杜鹃厅,近千名家具界同仁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家具行业的一次盛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正是围绕着如何在新时代完成中国家具商业模式变革的问题展开的。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