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岭山家具第二代接班人陈冠翰接管家族生意

   日期:2010-12-14     评论:0    
核心提示:“No Magic, Just Basic!”(只能一步一步来,没有捷径、没有奇迹!)这是陈冠翰给自己定下的座右铭。 陈冠翰,26岁台湾硕士毕业后,第一份工作选择到父亲在东莞的公司上班。现在已成长为运时通(中国)家具有限公司市场营运部的经理。
大岭山家具第二代接班人接管家族生意
大岭山家具第二代接班人接管家族生意

“No Magic, Just Basic!”(只能一步一步来,没有捷径、没有奇迹!)这是陈冠翰给自己定下的座右铭。

陈冠翰,26岁台湾硕士毕业后,第一份工作选择到父亲在东莞的公司上班。现在已成长为运时通(中国)家具有限公司市场营运部的经理。

毕业后到父亲工厂磨炼

陈冠翰大学本科和硕士研究生都是在台湾读的,专业都是信息工程。2009年毕业后,第一份工作选择到父亲在东莞的公司上班。

早在1996年,陈冠翰的父亲陈燕木就看好东莞,并在大岭山设立运时通(中国)家具有限公司,建立了现代化床垫生产基地。如今运时通集团的主要生意已定在中国大陆。

陈冠翰在东莞工厂设立时第一次来到大岭山,看到这里是一片荒凉,和繁华的台湾比起来,让他感到失望;可是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大岭山厂房林立,已发展成为中国家具的出口第一重镇。“发展速度真太惊人了!”陈冠翰感叹道。

这种强烈的对比,让陈冠翰感到东莞以及家具行业是充满商机的,这里是个发展的好地方。于是陈冠翰的第一份工作就选择了到父亲的公司上班。

第一个岗位是在公司的资讯部工作,收集市场信息、学习一线生产、熟悉企业管理、钻研营销知识、了解东莞市情。

第二个岗位是在公司的营运部工作,负责对外市场调研及策略实施。两年后,有了独当一面的能力,陈冠翰被提升为营运部的经理。

到全球各大家具名展“取经”

从2009年至今,陈冠翰跑遍了美国、日本、德国等近十几个大小国家,看了数十场的家具展览。

随着运时通的生意越做越大,目标定位也越来越高,目前计划瞄准“两化”策略:一为全球化,在国际市场布局,和国际品牌结盟。在美国、日本、欧洲、中东设立了分公司;二为本土化,强化核心生产创新能力,和深耕中国大陆、台湾市场通路。

公司的全球化快速发展,对陈冠翰管理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要有全球化的视野和全球化资源的整合能力。那么如何才能快速有效地提升这方面的能力呢?陈冠翰想到了去世界各地举办的知名家具展“取经”的念头。

从2009年至今,他跑遍了美国、日本、德国等近十几个大小国家,看了数十场的家具展览。“只要是世界顶级的或是业内公认为高水平的展览,我都会去观看,不管有多远和多累。”

米兰国际家具展一向被视为全球第一的家具装饰及设计行业盛事。“在那里,除了学到各种文化和创意外,最重要的是可以收集到很多市场最新、最前沿的信息,掌握这些东西后带回东莞再加以融合,就能变化自己的创意了,再将其推上市场就是很好的竞争力。”陈冠翰说。

学习父亲的敬业和周密

由于工作经验不足,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碰到。不过,幸好有父亲这位好老师,陈冠翰深受父亲的影响和鼓舞。

当然,在工作过程中也会遇到很多困惑。陈冠翰表示,有时候遇到生产旺季时,恨不得自己长出个三头六臂,因为在那个时刻会有很多事情来找你,什么都要你管,根本忙不过来,很累。

更难的是,由于工作经验不足,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碰到。一开始心里会很排斥,到底要如何做,常常没有了方向。不过,幸好有父亲这位很好的老师。

陈冠翰深受父亲的影响和鼓舞,父亲36年来,一直秉持着“追求完美,忠勤任事”的座右铭,即:追忠——追求忠诚,求勤——全心投入,完任——完成任务,美事——美好结局。

因此,尽管他工作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惑和麻烦事,他都选择与父亲一样的坚持:一次碰壁,就再来一次,一直到解决问题为止。

同时,陈冠翰还善于学习父亲的周密思维。“我非常佩服父亲的深谋远虑和周密思维。其实很多时候在判断事情的想法上,我都会和父亲有所不同,但事后却证明,自己在某一个环节上没有考虑周全。”

深耕内销想做好三件事

如今,陈冠翰已慢慢爱上了做家具这个行档了,尽管当初学的是信息工程的专业(起初还有点不甘),并且已成长为了父亲打理运时通(中国)公司的得力助手。

从上周三开始,陈冠翰的名片上多了一个名头——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大岭山分会副秘书长。

“公司的发展不能只是单打独斗,要和伙伴们一起走,大家互相帮忙,资源、信息共享,共同面对问题,解决问题。”陈冠翰道出了加入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大岭山分会的初衷。

陈冠翰说,接下来他有三个想法要推行:一是将在公司系统内首创推出床垫“身份证”条码系统,这有利于发现问题和追踪问题所在,一旦产品出现问题,便可通过查询床垫“身份证”资料,查找出问题是出在生产环节还是在经销环节。

二是加大产品的创新力度,将在各个展会看到的创意及新材料进行融合,推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

此外,深耕内销市场需要有更广的知名度,将强化国内市场的品牌和形象宣传。

“No Magic, Just Basic!”只能一步一步来,没有捷径、没有奇迹!这是陈冠翰给自己定下的座右铭。只等自己有了足够的积累,各方面基础打牢了,才能驾驭好运时通(中国)这艘“大船”,并让它更好地破浪前行。

语录

“No Magic, Just Basic!”只能一步一步来,没有捷径、没有奇迹!只等自己有了足够的积累,各方面基础打牢了,才能驾驭好运时通(中国)这艘“大船”,并让它更好地破浪前行。

第一次来到大岭山,看到这里是一片荒凉,和繁华的台湾比起来,感到有些失望。可是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大岭山厂房林立,已发展成为中国家具出口第一重镇。“发展速度真太惊人了!”

“只要是世界顶级的或是业内公认为高水平的展览,我都会去观看,不管有多远和多累。”因为在那里可以学到各国不同的文化和让人意想不到的各种创意。

我深受父亲的影响和鼓舞,父亲36年来,一直秉持着“追求完美,忠勤任事”的座右铭,即:追忠——追求忠诚,求勤——全心投入,完任——完成任务,美事——美好结局。 

“公司的发展不能只是单打独斗,要和伙伴们一起走,大家互相帮忙,资源、信息共享,共同面对问题,解决问题。”这是我加入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大岭山分会的初衷。

做外销的企业应加大扩大内销市场的力度,“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面”。(记者 罗志君/文)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