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发 » 研院来风 » 正文

经典案例分析:中国家具CBD(三里)工业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12-28
核心提示:近五年来,湖北家具业发展态势较好,每年增速在20%以上,已在消费品工业中成为不可忽视的产业之一。2009年实现工业产值约90亿元,出口交货值约4亿元(人民币),全省家具销售额在250亿元左右。全省家具企业约3000家,民营企业占99%,从业人员超过15万人。

一、现状综述

本项目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东南部、滠水河东岸,地处东经114°14’—114°15’、北纬30°44紧邻三里镇,是该区最重要的门户之一。

三里工业园处于黄陂区和武汉市区的中间位置,与武汉在经济交流方面有着地缘、人缘和历史渊源,将形成稳定的人、物、信息交流。本园区距离中国武汉家具CBD大约7公里,与其家具商业贸易的专业环境相呼应,并共享周边的专业人脉资源。

二、湖北家具产业概述

近五年来,湖北家具业发展态势较好,每年增速在20%以上,已在消费品工业中成为不可忽视的产业之一。2009年实现工业产值约90亿元,出口交货值约4亿元(人民币),全省家具销售额在250亿元左右。全省家具企业约3000家,民营企业占99%,从业人员超过15万人。

湖北家具产业受各种因素的影响,至今仍未能形成与中部区位优势和大武汉资源优势相匹配的产业经济规模,家具商贸流通强于加工制造,产品大多来自广东、四川、河北等家具基地,形成了“大流通、小生产”的市场格局。

三、湖北省家具产业制造现状分析

发展局限:

1.总量过小,单个企业的规模偏小,缺少骨干企业引领,大发展后劲不足;

2.产品结构不合理,民用家具生产少、规模偏小,产业链存在配套断环;

3.品牌意识不足,缺少品牌企业;

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弱,产品开发速度慢,缺乏家具技术创新。

 
关键词: 家具 家具产业园
 
[ 研发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研发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