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设计·智慧人居|“IP产业链与国际设计生态融合创新”论坛

   日期:2023-03-08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拥有近二十年发展历史的全球设计产业盛会——广州设计周以“热爱PASSION”为主题重磅回归。
图片

portant;"> 

近日,拥有近二十年发展历史的全球设计产业盛会——广州设计周以“热爱PASSION”为主题重磅回归。

展会聚焦“当代人居生活美学”,用元宇宙数字技术开创新的产品和空间体验,打造了一个数字展示艺术、设计创新思维和创意产品的超级秀场。

今年的设计周在视觉和沉浸体验方面,对技术进行了全面升级。在展览场景中通过“元宇宙数字空间”赋能“设计场景”智能化,还通过XR、数字孪生等技术能力使整个展会视觉设计突破传统限制,构建了一个虚实融合、科技感十足的多维立体空间,实现了数字感知交互等沉浸式创新体验。

图片
期间,组委会特邀400+位泛设计产业创新专家、意见领袖呈现150+场精彩活动。其中,由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总会(CCIA)主办,主题为“驱动融合·核心创新——IP产业链与国际设计生态融合创新“的广州设计周论坛,于3月6日上午在广州国际采购中心国采馆奢华居所成功举办。

图片
香港中联办广东联络部二级巡视员彭建新、四级调研员宁锋,澳门中联办广东联络部副部长任铁健、副处长岑丽春,香港贸发局广州代表何俏媚,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常务副主席李卉茵,广州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荔湾区文联副主席周丽珊,荔湾区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秘书长谷国英,非遗传承人许恩福,广东青年美协副主席张东等一众领导嘉宾出席了论坛。

图片【数字文创实践创作基地】签约仪式   

portant;"> 

portant;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左:陈晓可先生  右:梁剑锋会长

portant;"> 

论坛期间,CCIA常务副会长梁剑锋与正东产投、广东元展科技公司总裁陈晓可签订合作协议,CCIA将以广东元展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数字技术创意展览馆”作为数字文创实践创作基地
元展科技从“展示”角度切入,力求打破物理边界,将虚拟世界的技术应用在现实世界,并以数字创意为核心,创造一个全新的数智营销新场景,让制造业等传统企业更快、更好、更广泛地“被看见”,从而解锁元宇宙时代的营销新玩法。
数字技术的进步给全产业带来了非同凡响的创新发展模式。在IP经济持续火热、数字技术快速发展的当下,文化和品牌的传播传承和商业价值的实现也拥有了更多可能性。
图片

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总会(后简称CCIA)致力培育、发掘及推广粤港澳大湾区创意人才,促进产业的跨行业合作,积极推广创意产业文化,支持大湾区的艺术及设计交流活动。
CCIA的角色可以为国内设计文化产业结合互补,提升国际形象与影响力以推动文化创意产业输出全球。

图片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致辞

图片

portant;">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总会执行会长黄竞介绍总会定位与规划

portant;">

论坛上,吴学明致辞表示,期望CCIA通过对文化产业的深度开拓,背靠祖国面向国际,大力推广中国文化,紧握“国潮”的市场脉搏,借助“IP引领”和“产业数字化”等方式,发挥粤港澳青年的创意,用全新的数字技术和数字营销助力文化产业做大做强。接着,CCIA执行会长黄竞介绍了总会的定位与规划。

portant;"> 

portant;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portant;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活动下半场,来自产业、文创IP、非遗艺术、戏曲等不同领域的嘉宾聚首一堂。

portant;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在CCIA副会长郑瑞材的主持下,就IP产业链与国际设计生态如何融合与创新分享了犀利精彩的观点,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对文创产业又有了全新的认识。

portant;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图片四位嘉宾就IP与文创分享了各自精彩的观点

portant;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接下来CCIA将会开展以“移动博物馆”和“米兰设计周中国文创展”为重点项目的一系列的产业孵化和异业合作计划,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文创产业的融合与发展。

portant;"> 

 

图片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