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潭洲陶瓷展开幕,更是一场艺术展!

   日期:2021-07-29     评论:0    
核心提示:2021佛山潭洲陶瓷展今日开幕,不仅仅是陶瓷展,更是一场艺术展!7月20日,2021佛山潭洲陶瓷展正式开幕。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专
2021佛山潭洲陶瓷展今日开幕,不仅仅是陶瓷展,更是一场艺术展!

 
7月20日,2021佛山潭洲陶瓷展正式开幕。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专业陶瓷展、岩板全产业链第一展、新型陶瓷材料第一展,2021 佛山潭洲陶瓷展依然是“双展合一”,同期在1-5号馆举办2021佛山(潭洲)国际陶瓷与卫浴展览会,6-10号馆将会举办的是2021佛山国际陶瓷装备与材料展览会,400多家国内外知名陶瓷企业齐聚亮相。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故宫研究院前院长单霁翔主题分享会、景德镇陶瓷大学吕品昌校长艺术赋能产业专题展览等精彩活动。

 
400多家国内外知名陶瓷企业齐聚亮相
 
佛山潭洲陶瓷展,肩负“世界陶瓷走向中国,中国陶瓷走向世界的使命”,已经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专业陶瓷展、 岩板全产业链第一展、新型陶瓷材料第一展,名副其实的中国陶瓷行业风向标,吸引了全国各地大量的陶瓷经销商、装修公司、房地产商、家具企业、定制企业和石材商前来看展,
 
开幕式上,佛山市副市长乔羽表示,2020年,佛山市的陶瓷行业的工业资产值达818亿元,是佛山能够继续稳居GDP万亿俱乐部的重要支柱产业。“更加可喜的是,去年的9月份,佛山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成功的注册了集体商标,这是对佛山陶瓷在全行业地位的认可,也是佛山陶瓷品质革命、品牌战略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介绍,2021 佛山潭洲陶瓷展在 7 月 20-24 日举办,400多家国内外知名陶瓷企业齐聚亮相,陶瓷行业的头部品牌、细分龙头品牌、成长型品牌,将集中展示陶瓷全产业链新产品、新装备、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展会主办方代表、佛山市工商联主席、新明珠集团董事长叶德林表示,作为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专业陶瓷展,今年佛山潭洲陶瓷展新产品和新工艺、新技术更多、品类更全、规格更高、朋友圈更大,头部品牌、细分龙头、成长型品牌都来了;发热岩板、曲面岩板、透光岩板、全通体岩板、K金岩板,重磅亮相,引领岩板风潮。花岗岩、地铺石、发泡陶瓷等新材料、新技术,为陶瓷行业开辟新赛道,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了更多可能。
 
5G智能生产线等装备材料亮点突出
 
2021 佛山潭洲陶瓷展依然是“双展合一”,同期在1-5号馆举办2021佛山(潭洲)国际陶瓷与卫浴展览会,6-10号馆将会举办的是2021佛山国际陶瓷装备与材料展览会。
 
装备材料展亮点突出,不但聚集了科达、西斯特姆、萨克米、金刚、道氏等龙头企业悉数到齐,数码釉、5G智能生产线、智能化釉线等前瞻性、引领性技木设备也登台亮相。还有很多处于当前行业前沿的技术设备,例如,全新换代的原料系统和国际领先的超大板材压机,真通体数字化布料系统,高弹性模量陶瓷辊棒,弧面喷墨机,12通道喷墨机,工业4.0釉线设备,都是当前行业的最先进技术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佛山潭洲陶瓷展作为岩板全产业链第一展,为了集中行业力量,解决岩板加工的短板,主办方在8号馆打造行业内首个“岩板深加工设备及配套展示馆”,展示最齐全的加工设备,最新的干切技术和最快的切割速度。为解决岩板“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主办方还特意邀请贴大师、蜀仓建材参展,展示解决方案,深入探讨岩板走进千家万户落地服务面临的问题。展会期间还发布“从中国市场出发的全球岩板调研报告”,通过详实的数据,帮助企业把握岩板市场方向,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
 
本届展会期间,主办方推出了一系列活动,主要有世界陶瓷 100强排行启动礼、陶瓷企业领袖峰会、建筑大院大所领袖峰会,设计趋势大会,三新技术论坛、发泡陶瓷论坛、厕所革命·佛山论坛、陶瓷行业首届碳达峰高峰论坛等等一系列的活动,助力高端资源精准对接,进一步夯实佛山潭洲陶瓷展的软实力。
 
“创意+产业”模式激发陶瓷产业新活力
 
2021佛山潭洲陶瓷展,不仅是陶瓷界的年度盛事,也是一场艺术为产业赋能的盛会。例如在1号展厅,宏宇陶瓷用8吨钢结构骨架、23888条PVC透明空心管、47776个定制铝板打造的全新超级工程“宏宇之眼”,用设计的力量惊艳视觉;大角鹿独创“超耐磨钻石釉”技术,展出密缝连纹大板,比普通瓷砖耐磨度高出3倍,有效提升大理石瓷砖的耐磨性!KMY将打造“光巢奢界馆”采用超600片形状各异的白色光感薄片有序组合成色温均匀的灯带如同光线筑造巢的轮廓光彩夺目……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首届大湾区创意文化设计周、景德镇陶瓷大学吕品昌校长艺术赋能产业专题展览等精彩活动,景德镇陶瓷大学组织了30余名博士和青年教师开展“青年教师成长营之走进佛山潭洲陶瓷展”活动,通过“创意+产业”激发中国建陶产业新活力,打造大湾区创新发展新高地,为大湾区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无限动力。7月24日9:30-12:00,“故宫网红院长”单霁翔又要来做分享会了!2020年潭洲展,单院长来到展会现场分享了《人居艺境: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从区域空间、地域、城市、建筑、室内、艺术六个层面畅谈城市文化建设与文化遗产保护理念。今年单院长将带来怎样的惊喜?请拭目以待!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