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家展商 新品荟萃 2020佛山潭洲陶瓷展盛大启幕

   日期:2020-07-21     评论:0    
核心提示:7月20日,2020佛山潭洲陶瓷展在中国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据悉,本届展会以“跨界共生,绿色智造”为主题,共吸引了400余家

7月20日,2020佛山潭洲陶瓷展在中国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据悉,本届展会以“跨界共生,绿色智造”为主题,共吸引了400余家陶瓷相关企业品牌参展,陶瓷与卫浴产品展与陶瓷装备材料展同期亮相本次展会。

开幕式现场

2020“四个第一”展

据了解,佛山潭洲陶瓷展首次启用了潭州国际会展中心10个展馆,展览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本次展会是2020年全球陶瓷行业第一展,亦是2020年全球规模最大专业展会,也是中国陶瓷行业发展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展会,还是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投入使用以来规模最大的展会。

佛山是全球知名的建筑陶瓷产业发源基地,世界级的产业集群为孕育世界级的展会提供了土壤。2020年佛山潭洲陶瓷展依托佛山建陶产业优势,以全新的起点出发,云集国内外龙头企业,汇聚全产业链创新力量,旨在为推动佛山乃至中国建陶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引擎。

佛山市工商联主席、新明珠集团董事长叶德林在开幕上表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陶瓷行业的发展受到冲击,在中国的后疫情时代举办“以内销为主、国内国外双发力”的佛山陶瓷展,不仅为行业提振了信心,而且也为全产业链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跨界融合,助推潭洲陶瓷展

佛山历来具有南国陶都的美誉,有源远流长的陶文化底蕴,是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佛山陶瓷在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方面更是不断推陈出新,一直走在国内同行前列,在全国陶瓷业发展中起着引领潮流的积极作用。

作为本次潭洲陶瓷展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通过设计市场汇聚设计界与陶瓷界的行业精英,聚焦产业焦点,依托互联网+,共同把握发展机遇,探寻新的增长动能,意在助推陶瓷行业跨界融合发展。

中国建筑学会 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倪阳表示,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将围绕外界最关注的医疗、健康、公共交通枢纽以及文体建筑一系列主题展开展深度分享,这是中国建筑学会与陶瓷业界的一次高端对话,通过设计市场会聚两界行业精英,全力剖析大型项目建设以及新一线城市未来发展的路径和趋势,以全新的思路、模式、形态实现合作共赢。

让世界陶瓷走进中国,让中国陶瓷走向世界

近年来,佛山不断推进会展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早在5月份,佛山市政府专门出台了《促进潭洲会展中心招展办会的资金扶持办法》希望通过培育2到3个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品牌专业展会,带动佛山市的会展业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希望会展业的发展助力佛山的产业转型升级。

佛山市人民政府乔羽副市长表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确实在各个方面给陶瓷行业带来很大的冲击,但辩证法告诉我们,事物都有两面性,危中也有机,产生风险的同时也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机遇。

当前,国际的形势更为复杂,国内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也更为严峻。乔羽认为,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有广大企业家的智慧和努力,一定能够战胜困难和挑战。在这个危与机并存的当下,佛山各级政府将与企业家们一道共同面对困难和挑战,同时把握机遇,加快构建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构建各项促进发展的新模式,积极扩大内需市场,稳定和拓展国际市场,推动经济行稳致远。

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崔爽认为这次展览会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陶瓷产业的新成果,对陶瓷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将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为中国陶瓷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功能,也为佛山制造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崔爽认为潭州陶瓷展各方办展力量能把握机遇,进一步的发展展会影响力和辐射力迈向新的台阶,展现新的魅力,办出规格高端、产业领先、采购商亲睐的陶业盛会,树立佛山会展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样本,成为佛山制造、佛山会展业的闪亮名片。

当前全球已经进入了岩板、厚砖时刻。岩板、户外厚砖,作为新的物种、打破的陶瓷、石材、家具的边界,相互之间产生新的链接,形成新的动能,改变了陶瓷产业的发展逻辑,跨界融合、优势叠加,已经成为陶瓷企业在新赛道中取胜的关键。

本届展会上,,佛山潭州陶瓷展吸引了石材、家具、设计等不同领域的企业品牌参展,一份跨界的《潭洲宣言》也与外界见面,来自石材、家具、设计领域共同启动全球首个“岩板产业跨接联盟”,跨界融合、共同发展,为岩板产业跨界发展增添新的动能。

开幕式启动现场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