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服”接力爱心,帮扶孕育希望

   日期:2020-06-29     评论:0    
核心提示: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向广西百色市凌云县泗城镇后龙村中心小学捐赠的130套统一的特色校服已经送到学校和孩子们的手中。
 “校服”接力爱心,帮扶孕育希望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向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开展特色帮扶工作

    2020年,虽然突遭疫情影响,但是党中央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没有变;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之年。同样,深圳市社会组织对与全国各地贫困地区的对口帮扶工作依然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

    近期,深圳5A级社会组织——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向广西百色市凌云县泗城镇后龙村中心小学捐赠的130人校服已经送到学校和孩子们的手中。

 

扶贫先扶志,百套校服为孩子送上温暖

    习总书记强调说: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志”和“智”深刻指出全国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的核心问题。孩子是祖国的希望,教育是国家的根本。如果贫困地区的孩子都无法接受教育,那当地的发展势必陷入恶性循环。

    位于广西百色市的凌云县泗城镇后龙村中心小学,就是这样一个在国家深度贫困村中艰难建立起来的、95%以上学生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学校。即使条件艰苦,县政府及学校非常重视并积极投入,结合当地的民族特色挖掘文化内涵、开设特色民族教育课程。

    为了更好落实特色民族教育课程开展,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应凌云县人民政府的邀请,出资20150元购置130人校服,让孩子们能以饱满的状态、乐观的心态,在学校中快乐成长,在教育中培养志气与智慧,未来能积极投身家乡经济发展建设中。

 微信图片_20200629161002

开展特色帮扶,深家协持续接力扶贫攻坚

    此次与广西百色市凌云县泗城镇后龙村委会结对帮扶,既是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根据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和深圳市关于东西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帮扶计划的举措,也是深家协投身区域合作扶贫等公益事业的延续。

    在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党支部带领下,已经先后在教育、产业等各领域与四川、广西等地开展扶贫合作,投入数百万帮扶有需要的当地产业与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进行输血与造血,取得积极的成效。

    总之,为了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和时期,全面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也将全面投入,遵循国家扶贫政策与省市两级政府决策部署,竭尽所能,贡献力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