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深圳惠企16条后,家具会展业带领深圳家具抗“疫”自救

   日期:2020-02-26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本文根据《应对疫情,中央及地方支持性政策汇编》和深圳市惠企“十六条”政策,为深圳家具产业链梳理利好政策,助广大家具企业坚定信心,实现有序复工复产,保持健康经营。
2月24日,全国各地区各行业基本复工。自疫情发生以来,餐饮、旅游、酒店、电影、家具等行业首当其冲,能吸引大客流量的消费产业和劳动密集型产业遭受重创。

疫情下的家居行业,是怎样的景象?线下门店和卖场几乎瘫痪;运输管控导致无法采购家具原辅材料,原材料库存不够,而成品库存突增;库存成本、员工工资、现金流等问题,企业资金链随时面临断掉的危险。从行业初端到末端,整个家具行业上下游全部受阻,无一幸免。

面对家具企业们面临的窘境,中央及地方政府密集出台疫情防控期间便民惠企政策及举措,涉及海关、税务、财政、社保、中小企业扶持等各方面。工信部出台20条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内容以复工复产、财政扶持、金融扶持、创新支持、公共服务、统筹协调等六方面为主。

本文根据《应对疫情,中央及地方支持性政策汇编》和深圳市惠企“十六条”政策,为深圳家具产业链梳理利好政策,研判市场行情,帮助企业及时、全面了解相关政策,助广大家具企业坚定信心,强化措施,渡过难关,实现有序复工复产,保持健康经营。

一、应对疫情,中央及地方支持性政策汇编
1、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延长申报纳税期限。在2020年2月份申报纳税期限延长后,办理仍有困难的,还可依法申请进一步延期。

2、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各地税务机关要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

3、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

4、企业和个人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机关,捐赠 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现金和物品,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

5、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和县级以 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机关,或者直接向承担疫情防治任务的医院,无偿捐赠用于应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免征增值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6、单位发给个人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药品、医疗用品和防护用品等实 物(不包括现金),不计入工资、薪金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

7、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作用突出的其他卫生防疫、医药产品、 医用器材企业,经省级财政部门审核确认后,可一并申请贴息支持。

8、继续加大对制造业、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支持力度,要保持贷款增速,切实落实综合融资成本压降要求,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

9、为应对疫情提供相关信息通信设备和服务系统的企业以及承担上述物资运输、销售 任务的企业。

10、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以下简称采购单位)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 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应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建立采购“绿色 通道”,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采购进口物资无需审批。

11、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可以通过与职工协商一致采取调整薪酬、 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尽量不裁员或者少裁员。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按 规定享受稳岗补贴。

各地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政策支持文件,详情请点检链接下载。   附表1:《应对疫情,中央及地方支持性政策汇编》.pdf

二、重点解读深圳市惠企“十六条”政策
2月8日,深圳发布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十六条措施,深圳惠企16条具体举措主要包括鼓励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帮助困难企业和职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减免物业租金、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保障城市安全高效运转等方面。

1、对租用市属、区属国有企业持有物业的非国有企业、科研机构、医疗机构和个体工商户免除2个月租金,且免租物业范围和免租对象进一步扩大至民营企业。

2、深圳提出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力争比2019年下降0.5个百分点。

3、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担保费减免30%,政府性融资再担保机构全年免收再担保费,融资担保基金的再担保风险分担比例由最高50%提高到60%。

4、对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的受益范围和补偿比例上限作了调整,旨在一定时期内提高银行机构对中小微企业(包括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不良贷款的容忍度,有利于撬动新增信贷规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有力的融资支持。

5、市级财政将拿出10%的产业专项资金,约34亿元重点用于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贴息后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将降至3%左右。该项措施对疫情防控期内所有新增小微企业贷款和大部分中型企业新增贷款按实际支付利息的50%予以贴息,预计将惠及近20万户中小微企业。

深圳,以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为主体,制造业和中小型企业更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深圳惠企16条措施,还只是深圳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解困的第一步。16条政策以综合施策保障城市平稳运行和经济稳定增长,充分体现了深圳市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型政府的职能。

三、家具会展业再次吹响集结号,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截止目前,从广州、深圳到上海,受疫情影响延期的家居展会超过10个。第45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2020中国广州国际家具生产设备及配料展览、中国建博会(上海)、深圳国际家具展都将延期举办。

以2020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5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为例,疫情并未给主办方带来过度的恐慌,经过二十余年风雨锤炼的深圳国际家具展,一方面严格按照政府要求采取防疫措施后准时复工,另一方面,及时准确的通知每一位参展商。有序、有度、有计划、高度负责,2020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5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正为本届展会移师32万㎡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做更充分的准备,确保展会达到国际一流水准,为国家和行业赢得尊重和荣誉,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表率。

疫情影响已经波及到各行各业,深刻影响了人们的心态和生活观念,但是战胜疫情的胜利曙光就在前方,对家居行业和家居企业而言,不必惊慌失措,更不能有所懈怠,行动胜于空谈。以深圳国际家具展为代表的家具会展行业,将会带领家居企业、家居卖场抓住当前短暂的时间窗口,通过提品质提升和创新驱动,助力中国家具企业共渡难关、转型升级。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