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恒美,从小事做起,让世界认识中国设计

   日期:2019-10-16     评论:0    
核心提示:大道恒美,从小事做起,让世界认识中国设计

要在一片荒芜的土地上种上种子,难吗?当然!但是,有些事情总要有人去做。

大道恒美是一家植根于地产与设计行业,专注于品牌战略、品牌传播、营销管理和品牌设计的新型服务机构。

创始人朱美乐有着丰富的品牌运营操盘经验及专业积累,个人曾服务于易居中国、SED新西林景观、毕路德(BLVD)、LSDCASA。从2016年创办大道恒美以来,她带领团队先后为集艾设计(黄全)、布鲁盟室内设计(邦邦)、乐尚设计、派尚设计、ENJOYDESIGN、则灵艺术、李益中设计、汉都灯光设计等知名设计公司服务,助力并见证了多个设计公司从千万级踏入亿元俱乐部,并在亿的单位上实现1—N的增量。

 

一个美好的初心

我们专注在地产和设计领域,客户多数是默默专注于作品创作的设计师,他们或多或少忽略了品牌的价值及必要性、或是在品牌运营的道路上受挫。我们大道恒美存在的意义,便是将他们优秀的作品、认真的心声及努力的样子,尽可能地、细腻地传达至每个人的心里,使其拥有更多发光发亮的机会,甚至,促进设计行业的繁荣发展,壮大中国设计的自信与力量,立足于世界。这是一个美好的初心,亦是一个宏大的梦想。

21世纪初,房地产业渐次繁荣,催生了大量需求,建筑及室内设计师的从业人数在以万级的单位增长。然而,知名设计师或设计公司的数量却寥寥可数,他们鲜少关注到品牌可以为个人及公司带来的效益,并且市场上也尚无关注到设计行业品牌服务的公关广告个体或机构。

我希望有机会去帮助一些有梦想、有能力的设计公司,让他们被更多的人认识,有机会成为更知名的品牌,并且走向世界,基于此,以成为专业的品牌服务机构为目标,抱以让世界认识中国设计的初心及愿景,大道恒美在深圳成立了。

中国的设计行业发展的时间并不长,这些年来成长出许多推动力量——行业协会、媒体、设计师团体等。而大道恒美的出现,是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来观察行业、推助行业,用品牌的视野来看见和发现一些新的角度,以启迪更多富有梦想的设计公司更良好地发展。

 

条条大道通罗马,找最直的那一条

《尔雅·释宫》有言:一达谓之道路,二达谓之歧旁,三达谓之剧旁,四达谓之衢。这是大道恒美名字的来源,这个,在她看来,是寻觅一条最直的路,正确且适合的路——大品牌战略。

对于典型的B2B类服务型设计公司来说:品牌即生意。这里的品牌,是一个大品牌概念,是企业一切外在形象的集合,包括公司的品牌理念、品牌形象、品牌价值、口碑、设计水平、服务能力、运营能力等各个方面。

品牌企业内外所有人事物,要靠专业团队管理,以全局思维建立,用整合方式传播。围绕公司战略目标展开品牌建设,以更明确的战略、定位、形象塑造、策划、资源整合来实现品牌力。

这是朱美乐基于十多年的品牌运营经验,总结的关于B2B企业大品牌战略。除此之外,她亦归纳出27字品牌诀——大战略,大主线,准定位;重初心、讲调性,整资源;控节奏,重细节,持续性。

大道恒美通过这个战略观点去服务目标客户,做定制化品牌营销,助力并见证了多个公司实现了市场、品牌和营销的高效互动,见证了在为客户制作一个规范化的、有内涵的品牌形象并露出后,为其带来数百个甲方资源的名场面;见证多家设计公司高速发展——年销售额从三四千万,五六千万,到过亿,甚至更高,成长为中国乃至亚太知名企业。 

她倡导品牌运营成功还需要夯实一个大基础——拥有出色的、有自己优势的产品力或服务力。企业要坚持调性与出品,坚持不断地强化价值的输出,在某些节点,能与时俱进地进行改善与变通。我们做品牌营销,品牌营销并不是唯一要发力的点。在任何场景下,精细且优良的产品与服务是一个品牌的基础,这是一个持续且深的力量,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在过去的3年多时间里,大道恒美植根在地产和设计领域,帮助客户找到最直的那条路,并且坚持在这条正确的路径上,以设计公司品牌的产品力为基础,做好每一件小事情,播撒种子,让品牌之路繁花似锦。

 

做有意义的事

在帮助客户的同时,如何将过往来自于地产与设计行业的品牌运营经验,以易懂又深度的方式传递给广大设计从业者,以期帮助其在设计品牌管理之路上有所成长与成就?大道恒美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坚持输出专业知识,持续关注行业发展。

△ 大道恒美创办人朱美乐被大师工作营聘为特聘导师

 

△ 大道恒美朱美乐广州设计周专题演讲:《设计公司品牌力构建》

从成立至今,大道恒美品牌传播官方微信公众号共输出了近80篇深度的品牌营销理论和分享,从品牌定位、品牌价值、品牌战略,再到品牌运营实操等方面,为设计从业者指迷点津、解惑答疑。

与此同时,朱美乐以资深设计领域品牌人、B2B领域品牌运营实战者、自媒体首席品牌官核心成员及品牌导师、大师工作营特邀导师的身份受邀,出席多场线下活动与课程,为数以万计的设计师解读设计公司发展的痛点所在、分享品牌运营成功的要点所在。去年510日中国品牌日,大道恒美更是被授予中国设计品牌 行业服务突出贡献奖赏。

大道恒美一直毫不吝惜地分享品牌专业知识,公众号后台经常可以收到来自设计师或品牌人的咨询与感谢,问及看法时,朱美乐这样讲道:我最初是十分惊喜与开心,慢慢地,我现在学会将这份感谢埋于心中,鼓励我继续做品牌知识分享。有这样一批共同探讨学识、支持并肯定我的朋友,令我更深信,大道恒美的存在,是一件正确的、有意义的事情。

一直在坚持做有意义的事情的人,必定是闪闪发光且美的人。在中国设计行业逐渐崛起的时代,除了实现创意与艺术的设计人、设计品牌,更少不了像大道恒美团队这样一直在背后默默助推与付出的品牌人或运营团队,为中国设计树立文化自信、世界地位而贡献出一番力量。

 

| 朱美乐访谈摘录

Q:大道恒美成立三年多了,一直很好奇你们的团队的架构,介绍下你们团队。

A我们是一个很温暖很有爱、小而美的团队,有处女座视觉设计师、国内外传播交流小能手、脑洞策划营销主力军……每一个人都相对综合地存在,也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价值。我们不提倡过快的步伐,我们也不急于扩张,我们追求质量的完美,以踏实的脚步前行,专心、专注在项目的反复打磨之上。

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很多优秀的媒体、摄影、网站设计等行业的朋友,我们竭尽所能,以完美主义统篇,力求实现每一次的最佳策划与传播,为设计公司的品牌造势,为客户找到最直、最值的那条路径,推向成功。

Q:以过往的运营经验,怎样做好一个品牌?

A无论B2B类,还是B2C类的公司,无论是公司品牌、个人品牌还是产品品牌,都可以有一个共通的逻辑公式:大品牌概念 + 独特(优秀的)产品力 + 合适的市场/渠道 + 各方面系统而精细化的执行 = 好品牌。

具体实操部分,这里有一个27字品牌诀:大战略,大主线,准定位;重初心、讲调性,整资源;控节奏,重细节,持续性。对于创业公司来说,可能还要加一个:深挖故事,重视公关。

Q:大品牌战略的秘诀对于不同的企业、品牌,也是如出一辙的吗?

A对于一个成熟的品牌或是一个没有任何基础的品牌,一个主做商业设计的品牌或是一个主做私人定制的品牌等等,不同企业公司的品牌运营,是需要有差异化的,因为品牌建设的本质就是做不同。不同的企业会拥有不同的灵魂、不同的性格、不同的产品、不同的阶段,这理应拥有适配的策略和方案。

有很多企业看见邻居的做法成效后,也想要一样的操作,但是亦步亦趋很难有好成绩。品牌营销,无论是新品牌还是老品牌,必须要有所坚持的就是要做到触动人心。品牌看起来是一个虚无的东西,但实际上,无论是微妙的还是猛烈的,它是牵动企业和客户的那个链接,那条线。如何让这条线产生震动、牵动心弦,是我们在这其中,从策略到执行的过程中,要去研究的课题。

在地产和设计行业,我可能算是一个经验相对丰富的品牌人了。每个星期必须处理掉的与品牌营销有关的事情或项目有30来项。10多年来访谈过的企业应该有近70家,运营过近30家企业,运营过的地产和设计项目应该是以700+个计数。对此,我给予以下几个建议:

品牌的本质就是:我与你不同。所以,品牌建设的本质就是做不同。

不同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其品牌遇到的机会以及策略一定会有所不同。

不要指望所有客户都对你心动,有的客户心里早已被几个品牌占据了,他的内心很难跟你产生共情,他连关注你都懒得关注。

选好你所要到达的目标,用好的内容去链接你可能链接的人,让他们的心弦对你起来。

关注年轻代、新生代的消费观和他们的小社群,这是品牌必须重视的事情。

• B2B品牌,在新的竞争环境中,还有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经营企业价值。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