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方黄建筑事务所倾囊相授20年设计与管理之道

   日期:2018-10-22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国未来的精装修设计,首要的是在全局性管理思维下展开多象限发展,在方法论上就是走精细化设计与管理之路,精神内核则是以人为本,让住宅的品质和服务成为决胜市场的关键要素。—— 方峻
《设计企业管理标准体系》倾情出版!
——香港方黄建筑事务所倾囊相授20年设计与管理之道
QQ截图20181022230208 
方峻(TFong)
 香港方黄建筑师事务所创办人 | 创意总监
中国未来的精装修设计,首要的是在全局性管理思维下展开多象限发展,在方法论上就是走精细化设计与管理之路,精神内核则是以人为本,让住宅的品质和服务成为决胜市场的关键要素。—— 方峻
方峻先生年近60,旅游、进修、四处品鉴艺术与美食,似乎从来没有厌倦的时候,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更是让身边的人都深感敬服。他常常鼓励年轻一辈的设计人:“以不变应万变的应该是沉着的内心,但要抛弃封闭盲目的自我意识,发现并跟随外在世界的变迁,不断学习,不断感受,一路都会有惊喜。”
QQ截图20181022230227
        二十年来,方峻先生以“不止设计,共赢卓越”为使命,潜心专研,且乐于分享自己的设计与管理经验,致力于推进中国室内设计管理体系的发展和完善。2015年,他汇编的《装置艺术项目管理体系与应用》一书,被誉为“中国陈设(软装)精细化管理第一书” ;2017年,《不止设计,共赢卓越——香港方黄建筑事务所企业管理标准体系》的出版,则填补了中国设计精细化管理的空白。
 
 
     根据麦肯锡报告显示,到2022 年,我国中产阶层将达到6.3 亿人,日益庞大的中产阶层正在引领着新一轮的消费升级,与此同时,中国房地产开发已经由粗放式增长转向精细化发展,不少房产界专业人士均声称:“精装修的时代已经来临。”面对这样的发展趋势,方峻坦言:“将大事做于细,但前提是要有高屋建瓴的智慧,正如鲁迅所说:‘有缺点的战士终究是战士,而完美的苍蝇终究也只是苍蝇。’中国未来的精装修设计,首要的是在全局性管理思维下展开多象限发展,在方法论上就是走精细化管理之路,精神内核则是以人为本,让住宅的品质和服务成为决胜市场的关键要素。”
  
     
不止设计,《标准体系》分享20年管理之道
      源自1997年,伴随香港回归与城市发展的脚步,20年不断砥砺前行的方黄建筑事务所,出版了《不止设计,共赢卓越——香港方黄建筑事务所企业管理标准体系》即《设计有约10》,浓缩了其设计与管理之道。
本书是继《“悟”设计》 、 《设计有约Ⅰ》 、《设计有约Ⅱ》……《设计有约7- 8》 、 《装置艺术项目管理体系与应用》之后,方黄的又一沉潜力作,涵括设计企业管理体系、设计标准和工程标准及诸多可为设计公司直接使用的规范文件,旨在与所有追求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的设计企业与设计管理者们分享,专业和体系化的设计管理成果。
       真正优秀的设计企业在管理领域一定也是长袖善舞、运筹帷幄的,特别是在这个“变”就是唯一不变的新时代。设计与商业、设计与品牌、设计与科技、设计与未来的关系越来越密切,跨界设计与精细化设计成为两大发展趋势,设计活动走向复杂化与个性化,系统、灵活、科学有效的设计管理更加成为了企业进行设计创新的稳定器和助推器。通过将设计和工程的精细化标准切入到精装修中,再加上自己施工团队和创意团队的完美配合,方黄在精装领域积累众多优秀作品,受到了行业的一致认同。即使是在其港式、都市轻奢风格形成了成熟特色并大受欢迎之时,方黄也没有因此偏安一隅、止步不前。方峻曾说:“我们总希望从更开阔的视野、更深入的角度去思考设计。设计在本质上来说是一种关系,不是独立的或纯粹的,设计与技术、设计与文化艺术、设计与哲学、设计与人的内在感知、设计与外在环境、设计与家庭、设计与城市发展 ....... 道不尽,理不清,也因此精彩丰富且永远新鲜。”
 
      此书的面世,一定程度上填补了中国设计精细化管理的空白,对于设计企业的设计师及项目经理、企业管理者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该书形成了一套自成体系、达至国际化水平的规范标准,也是一件造福于设计教育界特别是青年学子的事情。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