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第三空间设计师之家正式启幕 德国摩根智能空间体验中心开幕

   日期:2018-09-27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9月26日,由星河第三空间主办,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协办的星河第三空间·设计师之家启动仪式暨“匠”时代下的极致家居设计论坛在星河·第三空间二楼中庭隆重举行。
          9月26日,由星河第三空间主办,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协办的星河第三空间·设计师之家启动仪式暨“匠”时代下的极致家居设计论坛在星河·第三空间二楼中庭隆重举行。星河第三空间总经理杜华龙先生、德国摩根总裁施卫刚先生、德国摩根零售事业部总经理尹良伟先生等重要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主持人开场介绍
      星河第三空间是针对国际高端家居消费市场,为高收入人群提供高品质家居装饰、生活以及相关配套服务的家居生活主题购物中心。凭借最具影响力与辐射力的都市CBD核心地段、足以媲美精品百货的硬件设施、创新型的业态与品类组合,以及在业内率先规划满足高端家具消费者各种需求的配套设施为业内广泛认知。
      设计师之家启幕,新生活方式主义者的精神交流领地
星河·第三空间·设计师之家启动仪式(左起:李志豪、杜华龙、施卫刚、 Jimi Lee Jaksa、王勤俭、林红伟)
深圳室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墨客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设计师王勤俭发表致辞
      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作为中国设计界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协会之一,一直致力于发掘培养更多优秀设计人才,促进室内设计行业的发展。深圳室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墨客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设计师王勤俭表示:设计师之家的启幕,无疑是为设计师们提供了一个灵感碰撞、思想交锋的专属精神交流领地,希望今后能通过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与设计产业上下游的力量,让设计行业有所创新与突破。
星河第三空间总经理杜华龙先生发表致辞
      星河第三空间总经理杜华龙先生表示:星河·第三空间·设计师之家正是星河第三空间于今年着力打造的多功能复合互动空间。星河·第三空间·设计师之家涵盖休闲轻餐、公益活动、文化沙龙、艺术对话、主题分享、创意策展等多种项目,旨在为深圳这座设计之都的创意人提供一个跨界合作平台,为新生活方式主义者提供一个精神交流领地。
德国摩根总裁施卫刚先生发表致辞

      德国摩根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位于德国黑森州法兰克福,是全球领先的智能家居制造商,公司以自主研发的总线控制技术和云技术为核心,开发了能实现本地和远程可视化控制的180多种智能化产品。德国摩根以 “智造” 与 “质造” 为首要,通过众多科技的探索,呈现对智能家居的深度优化和全新演绎,从细节方面展现德国设计的匠心工艺与严谨精神。此次入驻星河第三空间,势必为高端业主带来更人性化、更舒适智能的全新生活体验。
德国摩根智能家居入驻星河第三空间开幕剪彩仪式
主题分享:互融·共生


深圳经纬设计机构创始人/设计总监李志豪先生进行主题分享
      深圳经纬设计机构创始人/设计总监李志豪先生在题为《互融·共生》的演讲下,通过海南别墅案例,从环境、建筑空间、业主功能需求及智能家居的运用,对宜居空间进行探索。他表示,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生活快速而拥挤,渴望回归自然的心理日趋迫切。自然物、自然情趣的直接切入,如阳光、空气、水等,室内环境的“原始化”,返璞归真的心态和氛围,体现了当下及未来人群对现代居家空间的核心诉求。
      “匠”时代下的极致家居设计
      本次““匠”时代下的极致家居设计”高峰论坛由深圳市墨客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设计师王勤俭担纲主持,深圳经纬设计机构创始人/设计总监李志豪先生,深圳市汉洋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杨健先生,深圳市伊派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段文娟女士,深圳市誉巢设计院副院长张春来先生,深圳市誉巢设计院副院长马晨乔先生,YORO御融设计创始人/艺术总监汪子滟女士,深圳市汉风轩设计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周永涛先生,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部经理/设计总监杨明钊先生、德国摩根零售事业部总经理尹良伟先生共同参与对话。
      王勤俭:我认为匠人要有专业的素养,一个是从技术层面,匠人需要是行业的领先者;二是从精神层面,要有职业操守,要把设计想法充分展现,用心做设计,要有工匠精神,要用心执着做设计,对职业要有崇高的理想。
      李志豪:“匠”时代下的极致家居设计是回归到内心的诉求,回归我们对于居家的理解,不仅仅是在艺术形态上的表现,首先是要满足人性核心的诉求,从实际出发,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踩大地。
      杨健:智能家居是建立在物联网的基础上为生活提供舒适性、便利性及前瞻性的物种。它的智能体系,它的硬件匹配都能为室内设计带来引导性的作用,所以它与室内设计的发展是非常紧密的。

      汪子滟:“匠”时代下的极致家居设计就现在而言还是一个梦想,匠有“匠人、匠心、匠行”,我认为现在的设计都能做到匠人与匠心,但匠行仍需大的商业环境支持,设计不同于艺术,它需要有好的商业环境支持,“匠”还有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打磨与成长。极致家居从目前两方面来说,一是商业场合,商业场合的家居设计体验是可以从大面积的色彩、空间等方面做到极致的,二是家居领域,家居的极致则多数是由点状呈现,无法大面积做到极致。所以就极致家居这一点我认为设计仍需努力。
      段文娟:任何事物都有提出、发展、稳定三个时期。近几年,智能家居的发展十分迅猛,在很多住宅空间中都能看到智能家居的身影。设计与智能在设计产业中属于上下游关系,在设计过程中,将好的材料运用其中,可以提升人们的生活水平与空间的高度。设计是一种技术与艺术的结合,我们要高标准高要求,以创意的心态,完成技术的核心。
      马晨乔:去掉浮躁,静下心做设计。在一个伟大项目的整体结构之内,即便是最微末处也有展示个性与匠心的余地。也许百年之后我们的技法就如同现在我等观察古建筑一般陈旧,但我们的匠心依旧会得到尊重。我等采石之人,当心怀建造大教堂之愿景。
      张春来:设计师在匠的基础上赋予事物新的生命力,新的艺术高度。以前的砖与瓦皆是单一的功能性,砌墙与盖房子。现代砖与瓦,可以艺术品、装饰品呈现出来,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我认为这是现代的“匠”。智能家居是人类发展史的必经过程,是需要考虑如何将智能家居普及到千家万户。设计师作为新物种与业主间沟通的桥梁,是有一定的社会责任,将新物种带给业主,为业主提升生活品质带来生活便利。
      周永涛:设计源于生活,生活因设计而改变。在未来,智能家居为设计带来帮助,设计引导智能家居发展,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杨明钊:匠人不是一个人只做一件事就被称为匠人,它需要方法,需要意义,需要思考,重新赋予事物的精神与意义的才能称为匠人。
      尹良伟:不管是智能家居还是设计,都存在“匠”的精神,设计与智能家居都处于发展阶段,也都处于追求极致的过程,智能与设计不分家,都是为了让生活更美好。
      更多精彩:
 
活动现场,星河第三空间&EDU欧洲设计联盟,德国摩根&MAGIS分别签署战略协议。
星河第三空间&欧洲设计联盟签约仪式(星河第三空间总经理杜华龙先生(左)与EDU欧洲设计联盟中国区总经理Paul Lin(林红伟)先生(右))
德国摩根&MAGIS签约仪式(德国摩根零售事业部总经理尹良伟先生(右)与MAGIS Brand management Michelle(左))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