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融资!欧工软装获3000万元A+轮融资,打造全面赋能平台

   日期:2018-08-13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8月11-14日,互联网+整体软装供应链平台--欧工软装1500㎡的智能共享展厅升级版亮相第40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其惊艳的整体软装视觉效果与有趣的智能体验吸引众多观众青睐。展会期间,欧工获得了银河系创投的3000万元A+轮融资,并正式推出物流配送安装体系,打造线上下线融合的一站式软装S2b2C服务闭环。
微信图片_20180813065526

你可能知道定制家居的热潮,你也可能知道互联网家装,但大多数人对整体软装的认识可能还停留于软包加布艺的印象。8月11-14日,互联网+整体软装供应链平台--欧工软装1500㎡的智能共享展厅升级版亮相第40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其惊艳的整体软装视觉效果与有趣的智能体验吸引众多观众青睐。展会期间,欧工获得了银河系创投的3000万元A+轮融资,并正式推出物流配送安装体系,打造线上下线融合的一站式软装S2b2C服务闭环。
 
微信图片_20180813065555
欧工智能共享展厅亮相,整体软装供应链受青睐
以家具为核心,搭配相得益彰的灯饰、饰品、挂画、布艺、地毯、花艺、床品…欧工软装1500㎡的智能共享展厅里,设置了一个个风格迥异的样板间、100+个家居品牌以及更多的线上软装方案,用户既能场景化感受方案效果,也可触摸真实产品质感。观众通过注册欧工软装到家平台,再进行人脸识别,就可以在机器人导购的带领下参观体验了。现场还有VR体验、智能魔镜、智能推荐等黑科技,让观众感受到了有趣的“虚拟与现实交互”、“所见即所得”的软装服务体验。
据了解,今年3月该展厅在欧工总部首次亮相,以整体空间视觉与新技术打造的消费体验革新软装服务场景,经升级迭代后再次亮相东莞名家具展。该展厅是在国家鼓励发展共享经济与平台经济的背景下,基于消费升级浪潮及欧工“店+”模式、S2b2C模式推出的,正以一城一店的目标布局全国。
 
微信图片_20180813065551
目前,S2b模式在家居建材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对比其他软装S2b模式,欧工除了从供应链端发力,打造定位“以设计为驱动”、集采购、设计、体验、展示、交易功能的软装直供平台,还充分关注和满足用户消费场景体验的需求,打造该线下智能共享展厅。 
“店+”模式下,家居建材、装企等行业用户共享当地的智能展厅,配合软装到家S2b2C平台、软装大师设计工具等共享资源,不用开店,就能拥有一条多风格、全品类的软装供应链,扩展软装乃至整装业务。满足多样化的软装消费需求、盘活存量市场的同时,解决以往产品整合门槛高、效果展示差、用户体验感不足、运营管理难以数据化导致效率低等问题,还能降低传统门店运营成本。
微信图片_20180813065531
行业发展新时期,“供给侧房产与智能家装”论坛热论新动向
当下正是房地产发展的新时期,消费需求升级遇上发展势头迅猛的新技术,更多元的生活方式崛起,家居家装行业也迎来了新一个十年的大整合时期。围绕此话题,8月12日上午,由欧工软装联袂腾讯家居主办,全国精装精品家资源服务平台--周大师装修网,知名大家居供应链--装象平台,智能家居品牌--满佳物联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供给侧房产与智能家装”峰会,在东莞家具展3号馆1层论坛区顺利举行。
现场集结了房开商、主材供应链平台、装饰集团、软装供应链平台、互联网家居产业服务平台、智能家居品牌、互联网物流一站式服务平台等行业上下游企业,以及装饰协会、家居品牌联盟、创投企业等嘉宾。各嘉宾从各自所在的服务节点出发,共同探讨精装房浪潮下、家居业大融合背景下的智能化家装发展之路。
微信图片_20180813070211
微信图片_20180813222033
微信图片_20180813222020
圆桌论坛上,欧工软装创始人欧杰分析了目前占市场份额较大的中小装企,在精装房普及加快、房地产逐渐转化为存量市场的今天所遇到的转型升级痛点;并介绍了欧工软装S2b2C平台如何从供应链出发,以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等技术赋能行业用户实现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家居软装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813222012
 
欧工发布物流配送体系,打造软装极致交付体验
峰会现场,欧工软装宣布成立欧工物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推出辐射全国的物流配送体系。平台服务也由此升级到涵括“采购、仓储、物流、配送、搬运、安装、售后、保养”的“八包”服务。
家居物流这最后一公里,一直是难以攻克的痛点。随着网购对生活的深入渗透,消费者对送货上门特别是家居大件商品送货上门的需求越来越强。送不到、送得慢、送不好、搬运入户难及安装流程麻烦等问题常困扰着家居消费者。
针对这些,欧工物流以泛家居大件物流为主,专注全国家装公司细分领域服务,采取点对点城市直发模式,构建全国仓、干、支、配、装一体化的泛家居物流服务体系。往后,欧工软装平台的B端中小型装企可共享该标准化的物流配送安装体系,完成对C端消费者“最后一公里”服务,提供更完善的软装交付体验。
欧工物流还通过保证信息互联、全流程信息可视化管控,降低以往单个专线覆盖不全、商家合作接口多导致的沟通成本高、效率低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813222339 
获银河系创投3000万元A+轮融资,将进一步深化服务
此外,欧工软装现在还获得了银河系创投的3000万的A+轮融资。据欧工软装创始人欧杰介绍,接下来将加码做好供应链与整个服务体系的全面优化。
欧工软装从2013年起聚焦整体软装资源的整合,整合品牌数量曾达近千个。从2017年开始从B2B平台升级为S2b2c平台后,欧工供应链精简至100+品牌并从产品设计、品质、货期三大方面不断优化。未来,欧工会继续坚持S平台的角色初衷,不断深化软装供应链的建设,从源头保障对行业B端的赋能。
同时,欧工还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S2b2C平台系统的研发和配套服务体系,实现“共享”、“连接”、“赋能”的目标。具体以“丰富产品+直供价格+实景设计软件+楼盘对接+团队售后+营销设计培训+智能无人共享展厅”的模式,解决体验差、留客难、利润低等痛点,赋能更多B端实现不开店无库存、轻资产重服务的“轻装”升级。
 
微信图片_20180813065540
微信图片_20180813065536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