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居品牌的三大阵营与品牌差异化

   日期:2018-07-23     评论:0    
核心提示:有经济能力的人,愿意为有设计感的、原创的、材质精细的产品买单,这也给了第二阵营和第三阵营的品牌突出重围的机会。
       面对行业一窝蜂都在做全屋定制家居的大趋势,同质化现象也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话题。未来,定制家居品牌是否有可能实现差异化发展呢?

对此,行业人士“我爱我家”定制家居事业部运营总监邹文胜认为,定制行业现在基本可以分为三个阵营:第一阵营,是以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好莱客等为代表,实力雄厚,已经占据了行业优势资源。

第二阵营,除了现有的以板式定制家居为主的企业以外,还包括一些从材质上和工艺上去创新,做差异化的、原创设计、小而美的企业,他们为了有所区隔,会采用一些名贵的材料来做产品,第二阵营以后可能会延伸出一部分只做针对塔尖消费者的品牌。这类品牌跟做大众化的板式定制家居有明显的区别,从风格、材料、工艺等方面来看,很容易区分。

至于第三阵营,邹文胜认为是以人群来划分的。他认为,在建材家居领域,人群细分只有大人和小孩之分,目前还没有分出老人来,可能在以后会有专门的适合老年人的家居用品。

对比现有的全屋定制家居企业做儿童房,邹文胜认为大部分企业既没有做到孩子心里,也没有做到大人心里。大部分的企业只是在花色和造型上有一些变化,没有真正从儿童的心里和性格上去为他们考虑,至于环保和安全的要求,也很少有企业去认真测量踏步距离、空隙大小等等关系到儿童身心安全的东西。

随着消费升级和消费者审美水平的提升,邹文胜认为,有经济能力的人,愿意为有设计感的、原创的、材质精细的产品买单,这也给了第二阵营和第三阵营的品牌突出重围的机会。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