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家具电商公司「Home24」宣布启动IPO

   日期:2018-06-06     来源:搜狐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德国家具电商「Home24」近日宣布将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每股价格区间在19.50至24.50欧元,公司估值将达到5.3亿至6.5亿欧元。贝伦贝

德国家具电商「Home24」近日宣布将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每股价格区间在19.50至24.50欧元,公司估值将达到5.3亿至6.5亿欧元。贝伦贝格、花旗集团和高盛国际负责此次IPO辅导。

「Home24」此次将发行约769万股新股,目标募集1.5亿欧元。此外,将有125万股现有股份可用于超额配售。目标募集1.5亿欧元,计划投资于市场拓展和技术开发,并偿还债务。该公司表示,IPO时间为6月4日至6月13日,并将于6月15日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

德国著名电商孵化器Rocket Internet(RKET.DE)目前持有该公司41%的股份,其他投资者包括瑞典的Kinnevik(KINVb.ST)和Baille Gifford。此次IPO后,「Home24」股份中高达32.4%将用于自由交易。

「Home24」于2009年启动于柏林,现已成长为宜家在欧洲的最大竞争对手。用户在网上订购家具,公司负责免费配送到家中,并提供免费退货服务。目前平台拥有800多个供应商,超过15万个SKU,在全球员工超过1000人,遍及德国、法国、奥地利、荷兰、瑞士、比利时、意大利和巴西等国家。

2017财年「Home24」销售额同比增长13%至2.76亿欧元,但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仍亏损2200万欧元。「Home24」联合执行官Marc Appelhoff表示:“自从我们宣布将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后,收到了投资者的积极反馈。我们相信,在未来18个月内,能够在调整后的EBITDA 基础上,实现整个集团的盈利能力。”

家居电商领域的初创公司,36氪曾报导过很多家,但各家打法各不相同。今年5月刚刚获得A2轮过亿元融资的我在家,将线上渠道和线下体验相结合,在上游与工厂直接合作,在下游把体验环节设置在购买过家具的老客户家里,增设了一般电商没有的体验环节。同样在5月完成了7800万元B轮融资的全屋优品除了将家居产品销售给C端用户外,还针对B端的家居公司,提供运输、安装、售后等服务。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