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上市公司纷纷涌向全屋定制 市场竞争加剧

   日期:2018-04-27     来源:广州日报    评论:0    
核心提示:周三A股出现小幅回调。盘面上,除了芯片、云计算等新经济主题外,家居板块也表现不错,好太太、我乐家居、尚品宅配等收盘飘红。
 

周三A股出现小幅回调。盘面上,除了芯片、云计算等新经济主题外,家居板块也表现不错,好太太、我乐家居、尚品宅配等收盘飘红。记者对比发现,在多种因素影响下,家具行业遭遇降温,但多数企业借助全屋定制实现逆袭,2017年业绩超过八成上涨。有分析指出,随着消费升级以及全屋定制价格的调整,未来三年,定制类家具的市场蛋糕有望超过7000亿元。

广州日报讯 (文/表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在A股13家家具类上市公司中,去年净利润同比上涨的有11家,占比为84.62%。净利润规模超过1亿元的有11家,其中欧派家居以13亿元的净利润规模位居行业第一。索菲亚去年净利润也超过9亿元。另外,尚品宅配、好莱客同期净利润也超3亿元。

广发证券分析师赵中平表示,家居定制的渗透率还比较低,预计至2020年,仅定制衣柜市场规模达到929.32亿元;定制厨柜市场规模达到1482.07亿元。根据目前全屋柜类消费客单价及其他定制柜类渗透率预测上限推测,其他定制柜类市场空间大约为4000亿元。中泰证券分析师蒋正山也认为,从市占率情况来看,全屋定制公司索菲亚、欧派家居、尚品宅配及志邦股份的市占率不足15%,有较大提升空间。而从市场空间看,全屋定制有望达到7000亿元。

去年欧派、尚品宅配、皮阿诺、金牌、志邦等龙头先后闯入资本市场,无一例外都以产能扩张为主要目标。定制家居企业“扎堆”上市,不仅营造了热闹的行业景象,还折射了资本市场对其追捧。不过,这块“蛋糕”虽然看着诱人,但真正落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有家具企业负责人直言,由于全屋定制和大家居依旧处于探索与尝试阶段,整合多方资源及系统完善对接还需要一个过程,预计大约需要至少3年时间。该负责人还表示,高水平设计人才短缺是全屋定制面临的一大软肋。同时,一套完整的定制家具,从上门测量到拆解图纸、从材质的选择、切割、封边、定制到品质检验、包装、运输、最后运进客户的家中完成安装,需要数十道、甚至上百道的工序。若将这个数字放在全屋的家居定制中,将会出现数倍的增长。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