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先锋|瀚晟堂传承与创新引领“新中式”未来

   日期:2018-03-19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作为新中式红木家具践行者、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新中式核心价值的探寻者,瀚晟堂在传统美学的规范之下,在继承传统工艺精髓的基础上,运用现代手法去演绎传统文化中经典精髓,使红木家具不仅拥有典雅、端庄的气质,更有现代时尚、简约的生活气息,无时不散发着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的精髓。
深圳家具,以“设计”和“创新”闪耀中国家具的一块烫金名片,已经成为中国家具行业不折不扣的领航者。在深圳家具中,瀚晟堂以首家主打红木类新中式家具的企业而闻名业内外。在传统美学规范之下,运用现代的材质及工艺,去演绎传统中国文化中的经典精髓,使家具不仅拥有典雅、端庄的中国气息,并具有明显的现代特征,瀚晟堂用8年不懈的坚持和努力,诠释着“新中式”家具真正的内涵和意义。
 
 
李洋
 
瀚晟堂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瀚晟堂的每一个系列作品,都是经过无数个日夜的仔细斟酌和研究,是在传承中式家具文化内涵的基础上来满足现代人居和思想需求的产物”,瀚晟堂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洋说到。保留中式家具的文化精髓,用设计的手法将时尚、现代的感觉融入其中,既时尚又奢华,既尊贵又舒适,与居住者的文化品位和艺术修养相得益彰。


深挖文化内涵 传承中式家具精髓
 
 
新中式家具本质上仍是对中式家具文化精神的传承,找寻新中式核心价值,是为了满足时下有灵魂的生活方式——种有区别于西方世界观的新的生活方式,今天的国人已经开始重新思考自身的生活方式,使得人们对文化价值认可的渴望是越发地强烈。
 
瀚晟堂自成立以来一直走在探寻新中式核心价值的道路上,以融合儒家文化精髓、遵循道家思想中人与自然和谐统一为理念,在风格品位、创新设计、工艺技术上不断地寻求突破,唯一不变的是对新中式红木家具人文思想的执着追求,致力于为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提供与众不同的高雅家居生活服务。
 
 
李总表示,在瀚晟堂的产品中,无论是时尚新中式大果紫檀的晟世系列,还是当代宋式美学黑酸枝的观堂系列,都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这是新中式家具的出现和演变的根本及灵魂。
 


 
原创设计融入
创新中式家具表达
 
“新中式”的“新”是一种创新,新的设计或是新的款式、新的寓意等等,用新的手法将中国传统文化之物所体现的风格或是精神体现出来,瀚晟堂的“新中式”不是简单的款式设计创新,而是一种深层面的思想,是找到传统文化核心价值以后的一种新的当代设计。
 
 
 
瀚晟堂定位最具消费实力的新贵和儒雅的成功人群,从这些用户的思维出发,融合传统古典与现代文化的精髓,使古典时尚融为一体,精准设计专属于消费者的红木家具。李总表示,原创设计是瀚晟堂的核心所在,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原创设计,80%以上的产品都有申请专利。
 
家具选用的五金配件都是原创设计,并有金镶玉搭配元素,以及运用青铜制作拉手和装饰配件等,这些传统的中国元素通过现代手法加之于红木家具身上后,就会散发出独特的魅力。
 


 
与深圳国际家具展的理念一致,瀚晟堂坚持原创设计,用设计的手法将中式家具的灵魂和精髓表达出来,同时又不失消费者眼中的时尚、现代气息。李总表示,即使是面对2019年即将投入使用的深圳新国际会展中心,瀚晟堂仍然坚守原创设计这一根本,用原创设计的语言演绎中式家具的精神,让世界看到新中式家具的现在和未来。
 
 
 

夯实品质根基
奠基“新中式”未来
 
红木家具是一件件承载着思想文化的艺术品,因此,其对于品质的要求极其严格。继承中国传统红木家具巧妙、精细、榫卯结构和工艺精湛的特点,依足明清古典家具精品之结构、风格、工艺,瀚晟堂的每一件作品都经过精雕细刻、反复打磨和潜心精制。
 
每一件产品从设计、开料、木工、雕花、打磨再到上漆,都经过严格的操作控制程序。如此精细化、全程控制下的新中式家具才能达到文化艺术品的品质高标。
 
 
深圳国际家具展今年首次在行业推行星级品质认定,这对于家具企业而言,即是机遇又是挑战,“瀚晟堂一直坚守品质根基,在未来将继续在品质上狠抓,努力深耕”李总说到。只有品质根基打牢,才能攀岩更高的顶峰。
 
 
作为新中式红木家具践行者、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新中式核心价值的探寻者,瀚晟堂在传统美学的规范之下,在继承传统工艺精髓的基础上,运用现代手法去演绎传统文化中经典精髓,使红木家具不仅拥有典雅、端庄的气质,更有现代时尚、简约的生活气息,无时不散发着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的精髓。
 
 
标签: 瀚晟堂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