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奢Nicefeel X Fiu—家具与艺术的跨界之作

   日期:2018-03-13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Nicefeel和Fiu,不谋而合。相信以后也会碰撞出更多艺术火花。


 家具 x 艺术
Nicefeel x Yoda x Fiu
30年的沉淀 x 新新艺术理念
 
2018年3月19~22日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深圳会展中心 1号馆1A04
 
2018年3月16~19日
第3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
@名家居世博园主题馆9号馆
 
即将亮相!

艺术 家具 跨界合作

 
轻奢生活方式品牌Nicefeel在30周年之际,和创意艺术空间Fiu携手跨界合作推出30周年特殊纪念系列,并且即将在3月19~22日的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上展出。
 
 
 
Nicefeel是中国首家进行艺术设计与家具产品融合的品牌。这次行业中的首例跨界合作,为倡导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艺术与生活的同源。其实艺术不是高高在上的,而是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点滴生活之中。
 
设计理念
 
 

1

时间
 
Nicefeel 30年,在时间的推移变迁中,见证和陪伴着消费者的成长与变化。每件家具都是构成家的感觉的一个重要组成;每一件家具与人的关系,都最接近生活本真的陪伴。

2

相随
 
从第一件家具的出产,到第一个家庭将它悉心摆放,这条连接的纽带便形成了。在过去的年间,许多家具陆续推出,许多潮流更换流行,而不变的也恰恰是这种似友情、亲情一般的一路陪伴。
 
3

融合
 
Nicefeel一直十分着重艺术可以为产品带来的活力,因此致力于与艺术合作而创造出更多具有美感和哲学内涵的产品。同时与艺术家的合作也同样会使nicefeel不断获取内观的力量,使品牌不断进步创新。
 
 
 
以30年时代变迁中人们思维的变化发展为概念,本次设计以一张艺术家的绘画创作为最初灵感,在印象和抽象中将时间压缩折叠。从原始的绘画出发,将色块和线条整合提取,以设计的语言来安排它们之间的组合,把这种记忆中的流传和改变最终以产品的形式表现出来。
 
在家具的选择上,既有传统的沙发和组合柜,也有新新家庭更多选择的单桌圆茶几,却都在新的设计中,焕发着旧时新有的魅力。
 
多重身份艺术家

 
这次Fiu派出了合作艺术家Yoda和Nicefeel进行这场跨界携手,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的Yoda目前留在日本旅居,是一位青年艺术家。
 
除了艺术家身份之外,他也是插画师/平面设计师、诗人(诗歌账号@yodahn),时装造型师、自媒体人、摄影师甚至是占星师。
 
在生活中,他是一个幽默博主(微博账号@实力姬),拥有众多粉丝的追随,热度趋高不下。在各个领域都占有一席之地,将几百个有趣的人格都灌注在一个身体里。
 
他认为,每一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矛盾性和复杂性,艺术是帮助本身找到自我表达的一个途径。正因为它帮Yoda完成了“去商业化” ,他本人才可以以艺术的副产品--“美”去创造更多商业的产出。
 
 
他以生命死亡在当代艺术中的表达为主要课题,一直在找寻生活中更加的实象之下更多或抽象或感性的诗意体现。现居日本,在建筑物和植物,在色块与线条,在多种语言文化的缝隙中,继续探寻着这种联系。
 
NICEFEEL
 
 
 
Nicefeel是一个针对中国当代新兴中高产阶级的轻奢类生活方式品牌。
 
他们的愿景是想成为当代中国人享受新生活方式的引导者和最佳载体。
 
 
Nicefeel努力打造属于当代国人审美的整体家居风格,跳出特定风格的笼牢,不屈服于大众市场的诱惑,也不盲从于普通消费者的需求,而是针对不断兴起的具有丰富视野、独立审美的城市中坚消费群体进行创作。在设计理念投入心思,创造不同的附加价值。
 
自然主义保有对当代生活风尚的敏感度,将“国际化混搭”作为生命力。更好的表达当代生活的需求及审美。
 
Nicefeel想要倡导一种融会多样,平衡有序的当代生活方式,并且设计与供应能满足该生活方式的最佳产品。
 
 
FIU

 
 
Fiu坐落于热闹的老上海街道,是一个多元化的艺术空间。目前线下有Fiu Gallery和Fiu Pump和两个实体空间。
 
 
Fiu Gallery是一间接近年轻人生活方式的画廊,这里不销售昂贵的艺术品,人们可以用合适的价格得到自己喜欢的画作。
 
Fiu Pump白天是一间可爱的饮品店,晚上变成了独特的酒吧,拥有充满艺术的环境、多变的菜单和让你意想不到的原创周边产品。
 
这里不断有国内外的艺术家来办展,并且不定时和不同领域、不同品牌跨界合作,从设计、展览、活动到产品,每个细节都是我们给当代年轻人对于生活和艺术传递的新态度。
 
跨界艺术的不谋而合
 
 
 
Nicefeel一直以来十分着重艺术可以为产品带来的活力,因此致力于与艺术合作而创造出更多具有美感和哲学内涵的产品。同时与艺术家的合作也同样会使nicefeel不断获取内观的力量,使品牌不断进步创新。
 
Fiu选择在愚园路创立,正是希望把艺术带入这样一条市井的街道中,融入到人们的生活里。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发掘年轻有潜力的艺术家,希望得到文化艺术的交流与碰撞,而不只是单纯的售卖一幅作品。
 
Nicefeel和Fiu,不谋而合。相信以后也会碰撞出更多艺术火花。
 
2018年3月19~22日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深圳会展中心  1号馆1A04
 
2018年3月16~19日
第3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
@名家居世博园主题馆9号馆
 
来和艺术同居吧!
 
 
标签: Nicefeel X Fiu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