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生章俊杰:坚持本质的东西最能打动人

   日期:2018-01-24     来源:深圳国际家具展    评论:0    
核心提示:2018年3月19-22日的深圳家具时尚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一起目睹属于素生的竹编气质。
素生章俊杰:本质的东西最能打动人

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即将盛大启幕,从全球视野出发的家具展将再次闪耀世界。深圳国际家具展上,呈现全新生活美学的爬梯行动将在设计馆4号馆展出,素生也将发出原创设计的声音。深圳国际家具展发布会后,搜狐焦点家居采访了素生总经理——章俊杰。
 

章俊杰,素生联合创始人之一,中国美院工业设计系讲师、设计研究博士。素生,是其倾心打造的新概念竹工艺家居品牌。它的视角建立在现代空间需要,区别于传统的手工艺的匠人思维,而将工业理念与生活审美结合到一起,从文化中寻找价值,从生活里追求艺术。

设计要抓住人的本质情感

 
谈到设计,人们会自然而然地想到中式风格、西式风格,但章俊杰认为,设计师的风格都是中西交融的,没有100%的中式,或者是100%的西式。在全球化时代,风格、审美、市场接受度等都是融合的、国际化的。作为设计师应该致力于研究如何将文化跨出去,让大家了解不同文化的深层次美感。同时,他也发现,大家都喜欢美的事物,人的本质的情感是共通的。找到了共通点,这个设计就有了价值,会被更多人接受。

好产品,要有一种底层的感动

现代工业产品多是量产化、千篇一律的东西,缺少人情味。在章俊杰眼里,人情味是能和购买者有所交流的东西,有可能是瞬间的感动,有可能是产品细微的变化。而他之所以喜欢实木家具,正是因为其独特性、真挚性。素生正是希望能从工业产品中找到人情味,因此素生坚持从竹编的手工艺出发,运用固定的规格、系法打造各具特点的产品。虽然它是模块化的,但自由的拼搭与不同的排列会使每个产品都有微微的不一样,形成一种可控的微变。不管是素生,还是手心里,章俊杰都希望能摒弃复杂的东西,追求一种底层的感动。

竹子是很好的材料 

竹子很好的材料,虽然不如木材通用,但它生长速度快,成本相对较低,可持续能力强,能解决许多环保问题,并且,不同的组合搭配还能产生不同的性能。然而,竹编很有难度,要掌握好竹编这门手工艺,需要多年的经验、极高的熟练度和效率,同时它还需应对市场抄袭的挑战。谈及新概念的竹工艺作品,章俊杰也分享了得意之作——豆。这一作品利用了竹编的天然弹性,运用笼编单体拼接,形成有机的圆形形态,这样组成的整体富于生命感,并不拘于一式,但也具组群美感。豆,是结合了原有竹编思路与现代工业生产方式的经典作品。此次作品也将展现在深圳国际家具展的现场。

坚持品牌的理念和气度

对于素生和手心里这两个品牌,章俊杰有着不一样的期待。他希望素生能做到一种极致,要真诚,要坚持该有的理念和气度,不能太商业化。而手心里,则是在高要求的基础上,适当的商业化。而因为这种商业化抓住了人的本质情感,其市场接受度会更高,因此手心里今年的增长量很快,整体发展很不错。

2018年3月19-22日的深圳家具时尚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一起目睹属于素生的竹编气质。
 
标签: 素生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