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家具展创造实用与格调交融的产品设计

   日期:2018-01-15     来源:深圳国际家具展    评论:0    
核心提示:2018年3月19-22日,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看看纳曲是如何在产品的设计中兼具实用与格调。
纳曲,音同“Nature”,中文语意为“纳曲存直”。
 
纳曲致力于融合多元的生活状态,用贴近生活的设计语言与严谨的细节工艺展开对话将材质的特性优势最大化,创造自然生活中的可用之物,并将为用户提供更多不止于功能的产品价值。纳曲产品多样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人们包容兼蓄的生活热情。同时,纳曲与才华横溢,对世界充满强烈好奇心的设计师们合作,用他们的语言和纳曲的手,创造一些自然、实用并且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东西。
 
2018年3月19-22日,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看看纳曲是如何在产品的设计中兼具实用与格调。
 
设计总监 石头
 
纳曲的产品由几位不拘于当下的年轻人组成,他们以非传统的方式进行设计,始终致力将理性审美与智慧趣味结合注入到创作中。设计总监石头,硕士就读于北京林业大学,对于设计的热情让她的产品跨越艺术、设计和时尚之间的界限,并兼具个人设计理念。如何降低生产损耗及以功能为前提的趣味设计是其所长,也是纳曲为用户提供独特而清爽居家生活的核心。
 
合作设计师 蔡烈超
 
蔡烈超于2014年成立蔡烈超工作室(MARIO TSAI STUDIO)专注于家具设计/家居产品设计。目前已经与来自中国、意大利、丹麦和挪威的家居设计品牌达成了设计合作,客户包括上下、造作、Ferm living、Valsecchi1918 等等,作品更是被世界各大知名媒体如Dezeen、Design-milk、Designboom、 Wallpaper、Gooood、Elledecor、Rum 等等广泛报道。以更少的材料和程序来得到一种温润的极简主义的状态,这是他一直坚持的节制设计原则。寻找能够与人产生互动的设计方式,探寻能够改善社会和环境的材料研究,这是他未来设计研究方向。
 

仙人掌衣架 Cactus Hanger
 
由蔡烈超工作室设计的这款衣架,一经推出就广受欢迎。三个坐标面上的金属部件两两垂直,组装而成为一个有三维空间感的家具,以此兼具视觉的通透性、包装运输方面的轻量化、使用易拆装等优点。在相应风格的家装环境,抑或工装(如服装店)中,仙人掌衣架作为一件装饰家具,可适应多种不同场景,如自然主题、波普艺术等,平衡空间的趣味性与设计感,恰当削减过于冷淡的氛围,同时保证空间的可使用性。

WALL-E(瓦力)沙发

 
来自“维度”系列,沙发延续了系列所特有的视觉冲击,以“模块化积木”作为设计元素,将不同的体块分成了不同的功能单元,可根据使用者的不同场景和使用需求进行搭配、组合。三个主要的单元:单座、榻、扶手,通过精心的比例调配与加粗的滚边设计,呈现出值得依赖的敦厚稳重之感。
 
作为“一家之主”,沙发的角色自然不言而喻。我们通过敦厚的形体和高回弹的软包,保证了沙发的舒适感。除此之外,“瓦力”沙发选用了视觉上更为时髦,触感更为柔滑的丝绒面料。扶手经过调整的宽度尺寸加上配置的方形托盘,能够满足日常生活中大部分的使用需求:可以置物,亦可作为桌板,实现了功能与美感并存的协调性。
 
"Home,Sweet Home!",你只需要躺在这,享受生活就好。
 
COCO茶几
 

 
茶几应当是一个封闭的,四方的盒子吗?当然不是,作为室内空间中的视觉焦点,一个开放的平台显然可以让空间充满更多生活的可能性。
 
秉承“维度”系列充满建筑感的造型,“COCO”茶几用两块完全相同的面板与金属支撑构成一个开放的小空间。简化所有不必要的装饰元素,重塑明快的外形。产品整体色彩选用“高阶灰”,支撑部分与面板选用两种明度的灰色。
 
在这些巧思之下,同时也具有足以支撑整个设计的细节。产品摒弃了所有的棱角,以曲代直,传递出家的温柔与包容。常用置物与展示心爱之物的上下面板,采用特殊的处理手法形成“悬浮”的特殊视觉效果,并且在边缘铣出弧边,将生活的美好留在其中。
 
产品通过金属支撑隐藏的连接结构,易于拆装,支持平板包装和运输,极大减小了生产链中产生的浪费。
 
TA台灯

 
秉承“维度”系列简洁建构的风格,经过悉心的比例推敲,最终呈现出趣味的桌面照明效果。在古典影照台(classic shaded lamp) 形制的基础上引入了“方”与“曲”的对比,建筑感极强的几何构件与高饱和的鲜亮色彩相辅相成,使整体造型更加流畅,带给人出自然温暖的直观感受。
 
方形的基底构成稳定结构的同时,也贯彻了“维度系列”所透露出的包豪斯风格。TA优雅且干练的造型能确保产品适用于各类室内场景,贴合于方寸空间。柱体结构支撑的灯罩,让光线通过灯罩内壁的黄铜色材质进行二次投射,晕染出更为柔和自然的光感。
 
从上下两处照出的温暖光路,让单色的台灯有了自然的色度划分,“高亮”的基座,“渐变中间调”的支撑柱,“暗部”的灯罩,绘画般的照明与High light 的色彩将成为空间戏剧感的点睛之笔。


积木吧凳

 
秉承“维度”系列简洁建构的风格,积木吧凳强调几何化语言设计。稳重的形制与High Light的色彩,使其成功的出挑于每一场景。
 
金属与木质的椅身被赋予统一色调,吧凳坐面包覆天鹅绒材质,同样的色彩呈现出不同的质感体验。脚踏部分包覆特殊处理的金属材质,解决了因漆面摩擦而容易产生的脱色问题。从不同角度看,大气简洁的支撑结构形成稳健的几何造型,而连贯的结构既具有装饰性,也可以使得椅子显得简单轻盈。
 
十字型交叉基座与凳柱构成了一个完整的坐标轴,形成趣味的隐喻:定义一个三维空间的三条轴线从每一把吧凳开始发散。“积木”一般的构件在不同的空间位置组合。点、线、面、块都在坐标轴系上达到了平衡。而每个坐在吧椅上的人,则是居于原点,观察世界。
 
居于当下,何时不能小酌一杯?
 
3月19-22日,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深圳会展中心, 看看纳曲 NAQU 是如何在产品的设计中兼具实用与格调。
 
标签: 纳曲 设计爬梯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