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永军:造梦者活动是艺术、设计、生活的一种冲撞

   日期:2017-11-30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2017 · 11.27-29 | 由新浪家居、广州设计周与王炸汇主办的造梦者之路年度颁奖盛典-2017首届造梦者流动创意文化节(广州站)暨造梦者2017城市荣誉精英艺术设计全国巡回展第三站在广州设计周圆满结束。翁永军先生作为颁奖嘉宾接受了《深圳家具设计》杂志记者采访。
 翁永军:造梦者活动是艺术、设计、生活的一种冲撞

QQ截图20171130225441  

翁永军 

资深设计师 ▏艺术家 ▏收藏家 ▏旅行家

广州市筑意空间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设计师

澳门国际设计联合会副理事长

湛江设计力量总会名誉会长

清华房地產总裁商会副会长

 

2017 · 11.27-29 | 由新浪家居、广州设计周与王炸汇主办的造梦者之路年度颁奖盛典-2017首届造梦者流动创意文化节(广州站)暨造梦者2017城市荣誉精英艺术设计全国巡回展第三站在广州设计周圆满结束。

在活动现场,一位嘉宾分外忙碌,就是本文的主人公翁永军先生,在活动结束之后,不时有人寻找翁永军先生合影留念,从事设计工作20余年的翁永军先生,一直保持低调,很少在媒体面前曝光,作为本次活动重量级颁奖嘉宾,《深圳家具设计》杂志记者非常荣幸通过造梦者主办方的推荐采访到了他。


翁永军(中)为2017造梦者之路奖项-城市荣誉精英颁奖

记者:翁总您好,请您谈谈对本次造梦者活动有什么看法? 
       翁永军:这是一群非常有理想、有抱负、有情怀的设计师和艺术家举办的一场非常成功的活动。造梦者活动是艺术、设计和生活的一种互动,他们举行的全国巡展活动是一个视觉的盛宴,每场活动主题都不一样。这也是艺术家、设计师对生活和工作的一种诠释。他们是一群非常有理想,有目标的设计师,和在国内颇有成就的艺术大家结合主办的活动。他们因为设计王炸而起,和艺术结合,所以做得非常好,他们通过文化的底蕴和艺术的传达,特别是在视觉的冲击力特别棒。
     这次活动在广州设计周,聚集500多位中国艺术、设计、创意领域精英,在此交流分享,促进思想碰撞,以艺术创意文化之旅为主题,以推动、传承、创新、交流为目标,设置艺术、创意、文化、交流、体验五大项目板块。在广州设计周设计基础之上,2017造梦者之路完美圆梦,面对2018重新启程。
     作为此次颁奖典礼的颁奖嘉宾,我也感到非常荣幸,未来我会经常跟造梦者活动合作,大家一起进步。


2017造梦者之路奖项-城市荣誉精英

记者:刚刚我有看到很多人跟您合影,您也是造梦者的颁奖嘉宾,能分享一下您的成功经验吗?
      翁永军:成功的经验谈不上,如果说有成功的经验,那第一个是把事情做好,把客户交给我们的事情,按照行业内最高标准看齐,把项目圆满的交给业主,让业主满意,就是我们成功的开始。

     记者:年轻人可能刚出来都比较浮躁,您对年轻设计师在做设计上的建议?
     翁永军:年轻的设计师,首先要把功底打扎实,要像徒弟拜师傅一样,要有一个好的长者和师傅来教导。用学徒的心态去学习,把事情做扎实,每一个项目都要追求完美。所有设计的项目要结合文化一起来做,把文化底蕴扎实未来才会做得更好。设计一个好项目,这项目空间就相当于一个道场。这个道场能不能吸引人和获得欣赏,比如一个商业空间,能够有很好的视觉效果,每个空间都很有意境,让客户能停留下来欣赏留影拍照,在这个地方待的时间更长,或者来了之后还想带家人或带朋友来,这需要设计师多年的沉淀。


QQ图片20171130235331

记者:作为一个设计公司的管理者,您比较深的感悟是什么?
       翁永军:作为设计公司的管理者,就是一个字,累,累并快乐着。

      记者:快乐在哪里,累在哪里?
     翁永军:快乐就是我非常享受做出好作品的过程,就像我们精心培育的种子开花结果到丰收。累就是做工程或者设计的过程,从接任务到完成的过程还是蛮辛苦的。

     记者:2017年马上要过去了,您能谈谈您2017年的收获吗?
    翁永军:我觉得这一年过得特别快,在我们整体项目上,收获挺大的。我们是做设计工程的总承包公司。今年的项目在质量、设计各方面都有所提升。

    记者:2018年您对自己或者对您的公司有一个怎样的愿景?
    翁永军:我们目前以广东为基础,现在香港、贵州、北京还有北方很多区域也有项目在设计或施工中,也和几个大公司都有一些项目上的合作。我们业务相对是稳定的,只要我们把自己的项目搞好,我相信未来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代表作品:遂溪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总部办公大楼

设计理念

项目致力於“创新”“超越”“关怀”,以品质创造价值,以前卫理念引领创新,超越传统、创新形态设计、挑战新工艺、新技术、融入金融文化元素,倡导人文情怀设计。

设计定位:

力求突出与行业相匹配的高品质、高能、高效总行办公形象。空间设计创新、明快、稳中求变,表达了农信行敢於创新、追求卓越的理念和对这方热土给予的人文关怀,并寓意农信行财力雄厚、诚信永恒,大力支持地方农业產业经济的发展。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