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总理会晤月星集团 欲打造跨境产业合作区

   日期:2017-11-01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我们希望能与中方企业建立起更深的合作关系,快速推进跨境区的发展。”10月31日于北京举行的中俄特别磋商会上,俄罗斯副总理尤里·特鲁特涅夫对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如此说道。

“我们希望能与中方企业建立起更深的合作关系,快速推进跨境区的发展。”10月31日于北京举行的中俄特别磋商会上,俄罗斯副总理尤里·特鲁特涅夫对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如此说道。

据悉,本次特别会晤主要涉及月星集团在中国黑河-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跨境产业合作区的投资事宜。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部长亚历山大·佳卢什卡、俄远东发展部副部长亚历山大•克鲁季科夫、俄远东投资和贸易发展局局长列昂尼德·佩图霍夫等高层领导也出席会晤。随着十九大的顺利召开,“一带一路”的深入践行进一步推进了中俄战略合作的升级。黑河-布市所处的远东地区作为东北亚经济带的核心区域,在联通两岸的黑龙江大桥开工后,中俄力推的跨境产业合作区更吸引着众多的投资目光。

俄罗斯副总理尤里·特鲁特涅夫(左排中)一行与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右排右二)等举行会晤 

十九大精神助推中俄合作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了新时代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以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使命。也正是在这样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作为俄罗斯的“老朋友”,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一直奔跑在践行行业“走出去”、推动中俄商贸往来的道路上。“习主席的十九大报告中,有两个词让我印象特别深刻:‘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这两个词的背后,既是大国崛起的实力象征,也是合作共赢的主流趋向。”丁佐宏在会晤后接受采访时感慨万分。

 

尤里·特鲁特涅夫与丁佐宏握手交流 

 丁佐宏坦言,在2014年北京APEC峰会就中国企业赴俄投资与俄总统普京对话时,月星就已经在谋划着对俄合作的“中国方案”。随后出席中俄合作圆桌会议,一次次的在黑河与布市间往返,见证中俄黑龙江大桥的开工,参与两岸跨境区的合作规划……虽然忙碌却无比自豪。

2014年北京APEC峰会上,丁佐宏就中国企业赴俄投资对话俄总统普京

早在2014年北京中俄合作圆桌会议上,丁佐宏就与尤里·特鲁特涅夫建立了交流联系

 

丁佐宏出席中俄黑龙江大桥开工仪式 

“是‘一带一路’给了我信心和‘中国智慧’。”丁佐宏强调说,黑河-布市地区有着如深圳一样的特区属性,更具备‘一带一路’下打造中俄国际合作平台的潜质。它地处中蒙俄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内接东北振兴,外联俄远东开发,而在建的黑龙江大桥如同纽带一般,将两国的产业投资、人文交流、商贸交易串联在一起。“我有理由相信,月星的‘中国方案’能在这片热土之上茁壮发展。”丁佐宏坚定地表示。

实体企业或在跨境区中扮演重要角色

在此次特别会晤中,从俄方处获悉,目前远东联邦区已经审议把布拉戈维申斯克港建成“示范性”自由港,布市有望成为俄在远东的“自由港”示范城市。由此,俄方表示,将在黑河-布市跨境合作区加大引资力度,希望更多中国企业赴布市投资发展。

 

黑河-布市跨境产业合作区发展潜力巨大 

对此,有专家分析,俄建立自由港旨在为远东营造良好经济环境,并借力周边国家加速区域开发,形成俄经济发展的新的重要增长点。同时,鉴于远东地区潜在的大量产业开发需求和消费市场供不应求的现状,俄将更青睐于有实体产业背景的企业赴跨境合作区投资,大力推动当地基建、贸易、商业等社会主要领域的发展。

 

“环球港群”初显产城规模效应 

丁佐宏同样早已捕捉到了这个巨大机遇。据了解,以实业见长的月星集团发展近三十年以来,在商业地产、家居流通、工业制造、置业投资等领域均取得了丰硕成果并积累了丰富经验。值得一提的是,月星旗下的环球港城市综合体品牌更以文旅商结合的创新模式,在各地成为地标项目。丁佐宏表示,环球港融合了商业购物、文娱体育、旅游景观、主题乐园、演艺秀场、办公会展、家居建材等各种业态。而在更多区域的布局,所形成的‘环球港群’,也为未来产城融合的发展模式打下扎实基础。“跨境区与国内的特区模式很像,区位好且产业需求大。所以,实体企业在其中大有可为。而环球港所具备的业态资源优势和产城融合的规模效应,也必将为中俄发展带来新的发展亮点。”丁佐宏不无自信地说。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