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对话:资本力量将让家居行业再获变革动力

   日期:2017-08-31     来源: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    评论:0    
核心提示:家居企业如何实现品牌与资本的合理匹配?如何实现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的互通与有效对接?8月26日,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联合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邀请在投融资和企业裂变式创新一线拥有十多年经验的实操高手在杭州开讲,解答家居企业关心的品牌、产品、投融资等问题,是家居领域首次特别有针对性的深度对话和分享。
       经济新常态下,历经了30年高速发展的中国家居产业走到了转型的“十字路口”,在“互联网+”的浪潮冲击和资本快速涌入下,迎来了新的市场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与此同时,不论是传统家居企业,还是众多初创企业,都面临着如何更好地角逐资本的困惑。

家居企业如何实现品牌与资本的合理匹配?如何实现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的互通与有效对接?8月26日,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联合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邀请在投融资和企业裂变式创新一线拥有十多年经验的实操高手在杭州开讲,解答家居企业关心的品牌、产品、投融资等问题,是家居领域首次特别有针对性的深度对话和分享。

 实操高手开讲:聚焦家居行业品牌、投资运作及管理

 长期以来,家居企业和品牌由于受到体量大、非标准化设计、个性化设计等行业桎梏,在品牌、投资运作及管理方面始终相对落后,难以形成先进的规模化管理。近年来,消费升级驱动家居企业营收增长,也为家居产业带来了新的投资型机会,备受资本市场关注。

 8月26日,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联合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邀请在投融资和企业裂变式创新一线拥有十多年经验的实操高手在杭州开讲,解答家居企业关心的品牌、产品、投融资等问题。

 作为“站在投资公司背后的人”,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肖毅、岛民资本创始合伙人向冀、弘毅投资品牌战略顾问高非三位投后管理专家,为设计驱动的企业家和创业者,以及关注裂变式创新和并购业务的行业领先企业讲解如何获得投资、传授股权及公司架构设计秘诀、揭秘投资人眼中的好品牌和好产品。

 

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肖毅分享《浮躁时代,做实事的创业者如何获得投资》

设计师的崛起、互联网的变现手段、行业新理念的变革,这些不仅为整个家居市场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商机与活力,更使得家居行业成为互联网大佬和资本巨头攻城掠地、逐鹿中国市场的新战场、新的冒险乐园、新的“蓝海”。资本青睐什么样的企业?肖毅简洁明了地表示:“我所投资的企业,希望他们告诉我明天在哪里,希望看到他们的路径和准备工作,而不是口号。”他更一针见血地指出,很多做“小而美”的品牌,往往会死在“小而不美”上。

 此次活动汇聚的有设计驱动型品牌、有留学归来的第二代掌门人接棒的品牌,也有正处于高速成长期的品牌,在差异化的商业模式背景下,这些品牌聚焦“转型”和“创新”。在互联网思维和创业潮之下,出现了一种现象,即产品和品牌体系被不断复杂化和神化。高非提醒家居企业,对产品和品牌应该回归常识,关注本质。设计师和创新品牌不能只考虑设计,而要更擅长做产品,设计要适度进化,警惕过度进化,才能获得高速的市场增长,从而才有机会去彻底改变设计价值和设计师价值被严重低估的现状。

 

弘毅投资品牌战略顾问高非分享《揭秘投资人眼中的好品牌和好产品》

当下,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鼓励企业做好自己的核心产品,借助针对后台力量的分析和解决方案获得更有效的发展思路。向冀指出,要把公司当作产品去设计,在巧妙的连续设计下,股权可以帮助企业家和创业者获得巨大的资源和跨界巨头的支持。同时,同床异梦的合伙人之间要用科学的机制去解决,而不能靠喝酒交心。

 

岛民资本创始合伙人向冀分享《让情怀走得更好更远:股权及公司架构设计秘诀》

对接互联网与资本:扶持品牌成长,助力传统家具企业转型

 《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建筑家居行业市场规模超过4.2万亿元,市场规模稳增、增速放缓,并提出智能化、个性化、高端化,实现产业融合发展,拥抱大数据等是行业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互联网的兴起对家居行业原有的“工厂 - 经销商 - 消费者”渠道模式产生了强大冲击,也为众多年轻品牌提供了新机会并直面消费者。但近年来电商平台的销售成本日趋上涨,部分家居品牌在探索和尝试新的销售渠道和商业模式。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深圳时尚创意产业联盟主席侯克鹏指出,互联网和大数据已然成为下一个转型风口,而“家具+互联网”的最终目的是“+互联网的大数据”,这也将是深圳市家具协会在推进家具产业互联网化的一次创新和先行。

 “深圳家具”是国内家具行业的标杆,年产值超过3000亿元。在行业变革过程中,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敏锐地注意到,资本市场长期以来对家居行业少有青睐的局面正在改变,这不仅对于深圳家具行业,对于我国的家居行业来说也是一次绝好机会,而前提是让资本与行业互相了解、有效对接。以本次杭州站活动为开端,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将把一系列深入而务实的分享、对接活动和扶持项目推向北京、上海等行业品牌聚集的城市,推动国内家具企业抓住新机遇。

 
标签: 家居 行业 变革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