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设计家杯”家居设计大奖赛产品类新锐奖作品欣赏

   日期:2017-07-10     来源:今日家具    评论:0    
核心提示:是学子,未出象牙塔, 是新锐,能量不可估量, 是设计师,用作品说话……
       刚过去的“居然设计家杯”家居设计大奖赛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设计的力量。这其中有早已盛名在外的设计们的作品,也有来自校园里新生代设计学子的佳作。大师们的作品固然经典,来自学生的作品中也不乏惊艳之作。任堋、陈兴兴、黄杰华、孙建坤,作为本次大赛产品设计类新锐奖的得主,这些未出校园的学子已经开始向设计界展现自己的实力。
 


任堋
中央美院城市设计学院家居工作室2014级学生。
曾获中央美院2015、2016年度优秀作品及其他设计类奖项。
热爱设计、热爱运动,坚持将设计与艺术融入生活。
关注可持续、关注新设计、关注未来。




 
获奖作品:《竹-室内家具系列》
 
作品解读:作品的设计出发点源于对“管道”材料的运用,工业和现代化的生活给人们带来便捷和高效,但是材料高速发展换代的同时也造成了材料、能源的浪费、环境的恶化,所以运用回收站现有的大量材料结合本人对家居陈设的理解,便创作了该作品。





作品立足于中国文化根基也结合了现代需求下的功能性。将现代管道比喻为“竹”,原因之一是造型语言的关联,更重要的是想表达现代生活模式下人们应该对当下的生活现状与环境的关系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和思考。
 
其他作品解读:这是一件陈设品,具备照明和装饰功能。东方之美在于意境,西方之美在于造境,现代主义之美趋于理性!



 

“方山”的意境蕴含着东方人骨子里的审美!同时它也是理性的、现代主义的产物!这正是我去追寻的,也是我要坚持的!
 
“方山”有上下两个部分,寓意着两个维度:感性和理性!以此表达在设计创作中追求感性与理性并存,东方之美与现代主义精神相贯通!
 


 
陈兴兴
齐鲁工业大学在读研究生
工业设计专业
热爱生活、热爱设计
曾多次荣获设计比赛奖项
 
获奖作品:《多功能婴幼儿摇篮设计》


 
作品解读:这是一款将婴幼儿摇篮床和座椅相结合的多功能婴幼儿摇篮椅。设计秉着人性化、情感化、功能多样化以及环保等理念,从安全角度出发,兼顾美观造型进行创意设计。
 
其功能有二:既可以当做BABY们温馨的摇篮床,在闲置时又可以当做家长和孩子们的座椅。孩子一天天成长,婴幼儿摇篮椅的功能只能适用孩子的婴幼儿阶段,孩子长大之后婴幼儿摇篮椅放在家里既占空间又无其他用处。本次设计就解决了这个痛点,使产品功能化,情感化。
 
 
黄杰华
五邑大学
艺术设计学院
产品设计师


 
获奖作品:《庭园》






 
作品解读:清香淡雅透外景,清澈迂回似明月。静坐小院望阁楼,疑是门外恋人家。这是我对“月洞门”的理解和阐述。
 
蔼蔼四月初,新树叶成阴。动摇风景丽,盖覆庭院深。下有无人事,竟日此幽寻。岂惟玩时物,亦可开烦襟。白居易诗中的意境正是作品“庭园”茶室所要表达的。


 
孙建昆
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获奖作品:《Swing Crib》
作品解读:此款多功能婴儿床的设计依托可持续设计理念,采用绿色环保的原木材料和胶合板及少量麻绳制成。
 
针对于儿童的成长,设定了三种使用模式:第一种模式是婴儿时期使用的婴儿床,采用秋千模式,摇动时不会产生噪音,更舒适;第二种模式是儿童书桌,挡板可拆卸,顶部可悬挂灯具等物件;第三种是衣架模式,横杆可悬挂大量衣物,早期的婴儿床可以作为杂物筐,储存玩偶、衣物、玩具等。一件产品,满足孩子从婴儿期到青少年甚至是到成人的使用需求。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