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安防标准体系研究》通过验收

   日期:2017-06-29     来源:中华橱柜网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由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福建省质监局科技项目《智能家居安防标准体系研究》通过验收。来自福建省空间信息工程研究中心
        近日,由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福建省质监局科技项目《智能家居安防标准体系研究》通过验收。来自福建省空间信息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质监局行政服务中心、福建工程学院、福建省电子技术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验收。
 
《智能家居安防标准体系研究》通过验收
  据介绍,该项目通过对国内智能家居安防行业的标准化发展现状及趋势开展研究,构建了智能家居安防标准体系,形成拟研制标准清单,同时通过开展视频监控设备通信协议比对研究,明确设备互联互通协议是标准研制的重点,并给出了推进智能家居安防标准化建设的对策与建议,对推动智能家居安防行业的标准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们在会上听取该项目组所做的工作总结、研究报告,查阅相关资料和质询审议后,认为该项目研究思路清晰、技术路线正确,是国内率先开展的智能家居安防标准体系研究,对智能家居安防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互动安防将取代传统安防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应用,传统安防也迎来了互联互通、智能互动的时代,智能安防逐渐替代传统安防,成为新的趋势;而随着智能化应用的普及,民用安防市场的异军突起,智能家居市场也呈现出越加生机勃勃的走势,甚至有颠覆传统安防之势。
   2017年伊始,市场研究公司详细阐述了“智能家居”对传统安防行业的影响。报告以美国住宅安防模式的变化,阐述了传统安防系统正在不断被创新解决方案所代替,并且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安全更智能的服务和保障。
  据预测,互动安防系统将在美国家庭中得到普及,该报告称,从长远来看,互动安防系统将取代传统的单向系统,随着功能的不断完善,其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互动安防无疑是住宅安防市场未来的潮流。正如这份报告所说,消费者不仅希望通过安防系统来保护他们的家人和住所,他们还越来越多地将其视为全面家居控制的基础。一系列等有远见的公司已经在他们的新一代安防产品中顺应了这一趋势。”
  而国内智能家居厂商也奋起直追,其中美的发布了空调“i+智能”战略版图中,其中生态体系最为抢眼,主要涵盖“i+智能空调、air+智能装备、home+智能家居、cloud+智能云”四个圈层。海尔在春节期间央视播出的智慧家庭宣传片中为智能家庭具体落户绘制了完整的场景。
  根据HIS对全球安防市场的统计数据,近几年全球安防市场始终保持近两位数的增长率,到2017年安防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700亿美元。家庭安防层面上,由于现代家庭对防盗、防火、家庭成员照料等多层次需求,智能化成为家庭安防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如何以技术和服务赢得市场,是当下从业者们应该思考的问题。
 
 
标签: 智能 标准 互联网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