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用品行业新概念 中国“睡眠经济”风生水起

   日期:2017-06-22     来源:网易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记忆枕、安眠枕、茶叶枕、按摩枕等以“助眠安眠”为卖点的枕头在各大卖场受到青睐,这些枕头动则上百甚至上千元。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压力的增大,亚健康已经成为都市人群的伴侣。据一项调查显示,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生活的人群患亚健康的比例已超过70%,在二三线城市生活的人群中,患亚健康的比例也在50%以上。
 
       现今,健康似乎已经成为人们可遇不可求的奢侈品,失眠、乏力、易疲劳是亚健康人群最常见的状态,调整好睡眠状态是保证健康的必备前提。随着人们对健康睡眠的重视,只要能和促进睡眠搭上关系的产品,近年不少都成了热门产品,由此催生出“睡眠经济”。
 
       记忆枕、安眠枕、茶叶枕、按摩枕等以“助眠安眠”为卖点的枕头在各大卖场受到青睐,这些枕头动则上百甚至上千元。各大家居生产商家纷纷看好“睡眠经济”这块大蛋糕,枕头仅是“睡眠经济”中的一小部分,床垫、睡眠纺织品、功能家纺、健康睡眠系统都已经进入了家居行业,并受到消费者关注。
 
       有声称“在睡眠中能减少翻身次数,两人同睡一张床,其中一个人的辗转反侧不会干扰另一个人睡眠”的新兴床垫最便宜的也在七八千,最贵的可以买到十几万元。而且这些床垫的销路都相当不错。据商家介绍说,其实,高价床垫并没有太多噱头,最大的卖点就是采用特殊设计弹簧、减少震动传送,帮助人们“安安稳稳地睡一觉”。
 
       根据美国商业周刊估计,目前美国睡眠经济年产值已经达到数百亿美元,做出贡献的除了床垫和床上用品,还包括1000多家经过认证的睡眠诊所、无数促进睡眠的处方药物、书籍和小器具等。睡眠经济在国内也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就拿床上用品来说,根据中投顾问的研究报告,目前国内床上用品生产企业有几千家,产值已超过1000亿元。
 
       不过,“睡眠经济”的风生水起并不表示能为广大老百姓带来完全健康的睡眠,市场上的睡眠产品良莠不齐,有许多商家借“睡眠经济”的东风来炒作“助眠安眠”的概念,因此,消费者在购买相关产品时必须要仔细辨别产品的好坏,对“助眠”产品慎重购买。另外,良好睡眠也得靠好习惯,比如按时就寝、睡前不进食、不做剧烈运动等,这样的生活方式才能让我们健康生活。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