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有机建筑设计专家 Mario Serantoni 讲座

   日期:2017-06-10     作者: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为了加强我省设计企业与国外设计师的交流与合作,2017年6月8日下午14:30-17:00在深圳市龙岗区布吉科技新城,广东省装饰行业协会邀请意大利有机建筑设计专家马里奥,举办“Organic Architecture有机建筑”的讲座。
  意大利有机建筑设计师Mario Serantoni(马里奥)1980年以满分的成绩毕业于佛罗伦萨大学的建筑学专业,大学主要研究十八世纪的博洛尼亚建筑史和乡村景观。马里奥2000年设计了意大利第一所人智学有机建筑理念的华德福学校——位于博洛尼亚的玛利亚·格拉雅妮华德福学校。
  马里奥建筑事务所将人智学有机建筑理念应用到人与环境系统、建筑空间、室内、家具、色彩等领域。通过有机设计实现人的生活、行为、心理与各种建筑空间环境之间的对应关系,实现建筑促进健康的目标。他参与并负责多种类型的建筑研究及设计: 包括托儿所、小学(其中包括华德福学校)、健身中心、旅游景点、ENEA办公楼总部和实验室、公交和火车站、博洛尼亚大型医院、帕达尼亚大学里科技部和实验室、博洛尼亚城市博物馆、工业建筑、休闲建筑、商业楼、居民楼、城镇等。
▲分享会现场
  【背景】:为了加强我省设计企业与国外设计师的交流与合作,2017年6月8日下午14:30-17:00在深圳市龙岗区布吉科技新城,广东省装饰行业协会邀请意大利有机建筑设计专家马里奥,举办“Organic Architecture有机建筑”的讲座。希望通过讲座,让大家对一直以来,以一种模糊的概念存在着的、没有确切定义的“有机建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广东省装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  陆旭
  广东省装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陆旭女士在开场致辞中表示:马里奥先生是意大利知名建筑师,广东省装饰行业协会驻米兰办事处特意邀请他来到中国与同行们交流,希望构建一座中意设计师们相互了解、合作的桥梁。陆会长同时透露:省装协将正式启动与米兰相关机构的大型合作,包括中意设计界的常态化交流、意大利原创家具进入中国等。
  广东省装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臧兆一担任主持人,代表协会热烈欢迎各位来嘉。他介绍:本次活动除了荣幸邀请到意大利有机建筑设计师Mario Serantoni(马里奥)作分享,同时也很荣幸地邀请到中国德米特协会协助理事、中国有机生态产业联盟国际交流部副主任、全联房地产商会新型城镇化与产业发展分会副秘书长艾利国(Amerigo Sivelli)参与交流。
▲广东省装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臧兆一

  马里奥深受到人智学思想家鲁道夫·斯泰奈Rudolf Steiner的影响,斯泰奈的哲学、美学、教育和建筑思想,以及他作为人智学的创始人的世界观,给予马里奥有极大的影响,而这种影响还在继续延伸。马里奥引入有机建筑的核心思想:有机建筑思想的内函从来没有间断对世界建筑的影响,不仅贯穿着世界建筑历史,更贯穿着建筑运动的核心。现代建筑的进步在于建筑师考虑解决建筑的真实生存条件,去考虑建筑的基本价值与核心价值的问题。是一种“活”的建筑思想,它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发展,它的核心价值在于把建筑、人、自然环境看做不可分割的整体,并共同遵守。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