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森美家居即将成功上市 上半年财报利润大增

   日期:2016-10-18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继恒康家居、顾家家居上市之后,又一家家居企业——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森美”)即将成功上市。10月14日晚,证监会核准了1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拟在深交所中小板登陆的富森美名列其中。

 

    富森美创新升级商业模式 2016上半年财报利润大增

 

继恒康家居、顾家家居上市之后,又一家家居企业——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森美”)即将成功上市。10月14日晚,证监会核准了1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拟在深交所中小板登陆的富森美名列其中。

据了解,富森美将是第一家登陆A股的专注家居卖场的家居流通企业。

 

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披露,富森美将于10月25日进行申购,股票代码为002818,并于10月27日公布中签结果。此次富森美预计发行量4400万股,全部为新股,其中网上发行1320万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主要用于投资富森美家居国际家居MALL,持续创新升级商业模式,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

业绩稳步增长 上半年财报净利润近3亿

富森美是四川地区行业影响力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口碑业绩最佳、资产质量最优的家居流通平台企业。从2010年到2015年,富森美的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27%,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30%。

据披露,富森美经营业绩上扬势头持续上扬。2013、2014、2015营业收入分别为7.36亿、7.72亿、10.41亿,2016年上半年(1-6月份)更是达到6.23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显著。

富森美近年总体经营业绩

富森美方面表示,这主要得益于旗下各卖场租赁和市场服务费水平的持续增长,特别是成都北门店的市场租赁和市场服务费水平持续增长,累计增幅较大,对公司业绩增长的贡献较大。

此外,富森美成都北门二店已于2015年6月开业,南门三店卖场已于2015年8月开业,这两个新建市场的经营规模较大,建成运营后富森美的经营面积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公司经营业绩也将相应增长。

而据腾讯家居了解,富森美进口馆和独立店集群两大商业体也将在今年年底和明年上半年相继开业,这两大项目备受家居行业关注,这将进一步提升其业绩指标。

商业模式领先  商户经营稳定收入持续增长

经过长期的经营实践,富森美积累了较强的专业市场经营管理能力,形成了一套市场经营管理模式。市场选址定位于区域核心商圈,持续扩大市场品牌影响力,建立了一套严密的内部运作机制和规范化、标准化的内部管理体制,拥有科学合理的市场开发流程、成熟完善的市场招商机制、持续优化的市场商铺布局、强大而独特的市场营销能力、差异化的卖场业态组合以及卓有成效的市场增值服务。

经营模式的可复制性对富森美有效进行市场扩张具有重要意义。在成都北门店运营实践的基础上,富森美首先将专业市场的开发和管理经验成功应用于富森汽配市场,2008年至今陆续新建成南门一店、南门二店、新都汽配市场一期、北门二店和南门三店等多个卖场。在富森美经营的北门店、南门一店和南门二店三家装饰建材家居卖场中。开业时间最长的北门店中,截至2015年底经营年限达5年以上的商户数量的比例为71.97%。


富森美家居总部建材馆&家具馆 

通过复制经营模式,富森美在商铺布局、市场招商、市场营销和市场增值服务等方面错位竞争,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商户经营与营业收入稳定且持续增长,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富森美经营管理模式的有效性和复制推广性,在公司的经营实践中已得到充分证明,有利于推动核心业务的持续增长。

巩固竞争优势 打造西南家居流通业“航母”

截止目前,富森美市场经营面积达82.34万平方米,业务以成都为中心,并辐射四川全省。自成立以来,富森美始终以“诚信为本、服务至上、整合优势、创新品牌”为经营理念,以“创行业一流,做百年老店”为愿景,坚持在核心区域密集布局、稳健扩张的发展战略。目前,富森美基本完成成都南北两大商圈的市场拓展,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超大的规模效应,奠定了富森美在西南地区家居建材流通行业龙头地位。

与此同时,成都拥有雄厚的家具产业基础,有家具生产及配套企业近5000家,形成了完整的规模化产业集群,是全国最大的板式家具生产基地,是全国第三大家具产业基地和四大家具流通基地之一,这也为起步于成都的富森美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强大的产业基础。

本次募投项目完成后,富森美还将对北门店的其他建材商铺全方位改造升级,进一步提升市场档次,建设成为成都市大型装饰建材家居购物中心。通过不断地经营扩张和模式创新升级,富森美家居已经牢牢奠定了西南家居建材流通行业的领先地位,不断创新和升级商业模式也为富森美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了雄厚的资本,成为名符其实的中国家居流通业第一股。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