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文博会有了家居业的主场!

   日期:2016-05-11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黄梅    评论:0    
核心提示:5月10日,2016年第十二届2016年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在坪山新区坑梓盛大开幕。

5月10日,2016年第十二届2016年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在坪山新区坑梓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坪山新区管委会、坑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八大家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深圳市富丽法雷尔家私制造有限公司、深圳市豪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尚好家私有限公司、深圳市美廷理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兴利家具有限公司、深圳兴利尊典家具有限公司、深圳市万兴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名人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力扬正奇品牌顾问有限公司协办。

作为全国文博会首个家居文化创意产业分会场,活动得到了深圳市政府以及家居行业的大力支持。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郭立民、坪山新区管委会主任陶永欣、坪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胜、坪山新区经济服务局局长王晋、坑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管连秀、坪山经济服务局副调研员舒媛、坑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岸标,深圳时尚创意产业联盟主席侯克鹏、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黄华坤、执行会长尤国忠、秘书长洪小惠,香港家私协会荣誉会长黄书法,惠州家具行业协会会长黄开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胡景初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艺术设计学院党组书记李鹏飞、副院长戴向东、副书记何伟及张响三教授,深圳大学唐开军教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周利群与江敬艳博士,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彭亮教授,深圳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校长王海龙、主任陈飞健,以及中国家居品牌联盟、深圳市家装家居协会、粤港福建家具商会等行业协会领导、深圳家具行业和设计行业优秀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深圳家具·设计、中国家具网、新浪家居、网易家居、搜狐家居、腾讯网、搜房网、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都市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现场报道。


深圳市八大家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伟业致辞


深圳时尚创意产业联盟主席侯克鹏致辞


坪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胜致辞

“十三五规划”以来,中国经济进入转型攻坚期,国家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和“供给侧改革”政策,李克强总理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出席本次活动的重要嘉宾领导

文博会作为一场文化盛宴,在吸纳全国各领域文化,推广新型文化理念的同时,依托文化与各产业合作,演绎包括传统制造业和新型科技产业在内的文化内涵,推动中国经济向文化创意领域转型。而作为中国家具产业先锋力量的深圳家具,在传统产业发展模式之外,依托中国文博会平台,通过文化创意的植入,开创中国家具产业文化创意新模式,以家居文化为方向,以创意设计为核心,将传统家具业与文化产业形成有效对接和延伸,打造具有文化内涵的家居创意的生活体验圈。


文博会首届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揭幕仪式

联合产业优势,打造中国家具产业新模式

深圳市八大家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伟业在致辞中谈到,深圳市回首过去,中国家具以制造问鼎世界,展望未来,中国家具需以文化引领潮流。家具作为传统手工业源远流长,“工匠精神”是产业和文化强国的关键。

在深圳市政府的支持下,深圳市八大家投资有限公司依托深圳家具的优秀产业基因,汇聚家居文化上下游的产业业态,促进家居文化商业生态的完善和发展。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以“设计创意带动传统产业升级”为主要目标,涵盖家居文化产业总体发展概况、文创园区打造、文化科技、文化金融、文创人才培养;以制造为中心,在沉淀产业“工匠精神”的同时,将文化创意、设计、智能等产业链植入家居中,真正推动中国家具向工业化和智能化转型,向高端服务业升级,为中国人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文化家居。

通过与文博会的联动,推动家居文化创意产业在深圳落地,“八大家”将打造深圳首个最为完善的家居产业总部基地,汇聚家居文化上下游的产业链,在“家居文化”模式带动下,促进家居文化商业生态的完善和发展。

联动家居文化,演绎中国家具产业新业态

家具业作为传统制造业,过去关注生产、研发和市场,产品体系缺乏对家居生活的文化承载,与产业链的合作局限于制造领域。而以“家居文化”为核心的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由“八大家”共同建设创意设计中心,以家居文化联动产业模式创新。


“八大家”企业在嘉宾领导见证下与全球经销商签订订货协议

在“八大家”强大产业的支持下,通过对家居文化的深入研究,以“体验式消费、主体休闲”的模式深化“家”概念的生活文化,引导家具产业关注空间和生活内涵的营造。借由家居文化的产业延伸,加速以设计师群体为代表的文化创客群体将与家具产业积极对接,共同打造具有文化张力和潮流活力的创意家居产业。由此,随着家居文化产业影响力的扩大,金融资本以及科技、物流等产业都将成为中国家具业转型发展的动力,在产业落地的基础上推动产业升级。


“八大家”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深圳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产学研合作基地”签约仪式


“八大家”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深圳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

根据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的规划,园区将汇聚室内设计、家具设计、建筑设计、床品设计、陈列设计、灯饰设计、公共装饰设计、家庭软装设计等八大家居文化产业,涵盖从建筑材料、室内装饰、灯具、床品、雕塑、陶瓷、装饰画、地毯到欧美、简约、红木、智能等家具各领域,推动家具单项产业向家居复合产业聚集的跨越式发展。


“八大家”董事长黄伟业与深圳时尚创意产业联盟CEO jacob签署“时尚创意产业联盟坪山落户”协议

作为首届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的主题——“家·居无界”向全社会传递中国制造业文化蝶变的声音,站在城市发展的维度,它无疑是无界空间里的有序整合;站在文创产业的维度,它是传统精神与先锋精神的无界之合;站在八大家企业的维度,它所倡导的无界融合让创新力量得以最大化联盟;站在消费客群的维度,它是多元无界的生活方式在这里完美呈现。在这里,体验无界家居生活;在这里,感悟无界家居文化;在这里,家·居无界。


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总体规划

当更多代表先进文化和时尚潮流的产业在此汇聚和发展,打破产业界限和壁垒,文化和潮流的融合,将为以家居业为代表的传统制造业注入新的动力,依托厚重的文化焕发新的家居生态,为中国家具产业的进步与发展打造新平台和新模式,在让中国的家具真正面向世界基础上,实现中国家具强国的大国梦想。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