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家协召开四届三次理事会

   日期:2014-10-28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刘天宇    评论:0    
核心提示:10月18日上午,青岛市家具协会在崂山区蓝海大酒店隆重举行了四届三次理事会。协会理事会成员8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协会秘书处向理事会汇报了今年1-10月份的工作情况,并讨论了行业发展大势。
      10月18日上午,青岛市家具协会在崂山区蓝海大酒店隆重举行了四届三次理事会。协会理事会成员8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协会秘书处向理事会汇报了今年1-10月份的工作情况,并讨论了行业发展大势。参会成员集体表决通过了新增加的常务理事和理事单位。亚洲家具联合会会长林作新先生也受邀参加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由执行会长、良木集团总经理王刚主持。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单青川向理事会成员汇报了2014年工作情况。单青川秘书长在报告中指出,协会秘书处在深入一线提供技术服务支持、发展会员、参与公益事业、组织参观提供交流机会、带队参展、开展国际交流活动、参与政府采购、参与企业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在扩大对外交流学习方面,联系组织参观了华润涂料、嘉宝莉油漆、长江家具、震旦家具,举办办公家具投标论坛、机械设备使用维护论坛、实木家具专委会论坛等,让大多数企业受益。同时协会还随时关注会员发展,通过多种途径搜集信息,及时做品牌推广,获得良好反响。在2015年发展规划中,协会将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继续组织企业参观南方和欧美地区家具企业和相关行业,在思想意识和经营理念上带动和提高。大会还集体表决,通过了2014年新增加的15家常务理事和理事单位。


单青川做工作报告
 
      自由交流期间,新入会的常务理事和理事单位的经理和代表都分别发言。亚振家居总经理徐建发言时提出,企业要把产品做成艺术品,而不是做成好木材,进行低价竞争。亚洲家具联合会会长林作新先生在讲话中介绍了行业发展大势,给企业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林作新表示,中国家具业虽然经过30年发展有了巨大飞跃,但是木工工人的短缺将使行业难以为继,家具企业生产将转向培养技术工人;设备的采购要有主次,主要设备可以采购先进的国外产品,一般化产品可以选购国内优势品牌。另外家具企业向国外学习,进行定位和整合,多家企业共做一个品牌。林作新教授此次来青,另一主旨是代表美乐乐与半岛地区企业合作,做网上销售。这一行动引起了很多企业的关注。
 
      殷兆坤会长在做行业分析和总结发言时表示,会长单位有责任为会员带订单,在电商严重冲击实体卖场的阶段,及时组织企业做好生产,通过电商带动效益。另外,国际政治形势严峻,美国进行和平演变,随时会影响到我们的出口企业,所以这些企业要提前做好两手准备。
  
      本次大会透露的信息表明,现阶段家具行业已经向纵深发展。消费模式和销售模式的改变,直接影响到生产企业的发展方向。甚至美乐乐向胶东半岛地区企业伸出的橄榄枝,预示着家具行业正在向欧美模式发展,实现真正的品牌与生产分流。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