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家具研发院专家顾问团助力万科领跑

   日期:2014-05-26     来源: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检测中心    作者:赛德检测 摄影:陈静卉    评论:0    
核心提示:随着后房地产时代的来临,国家政策对于房产泡沫的打击力度加强,民众对于房子的购买日趋理性,房企每天都在思考,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优势。

深圳家具研发院专家顾问团助力万科领跑

随着后房地产时代的来临,国家政策对于房产泡沫的打击力度加强,民众对于房子的购买日趋理性,房企每天都在思考,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优势。

对于将房子看作是“一种用于提高人类生活质量的商品”的万科地产来说,近年来主要的精力不在于如何将房子卖出去,而在于对不同消费者居住需要的探索,以及对住宅产业化、标准化、可持续发展等课题的深入研究,包括更高效的建楼方式、更节能环保的居住环境、更合理的户型规划、更实用的住宅功能设施的设计等等。万科相信,将这些研究成果转化成标准的模式,在各个不同主题住宅项目中进行应用,是万科在行业中持续领跑的关键因素。而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与万科以打造“万科标准”为目标的各项合作,也正是基于这一点。

地产与家具行业首度跨界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 

2006年,万科住宅产业化建筑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建研中心)在东莞松山湖落成,主要与专业机构合作进行研究及基础实验,对未来房地产业的各项产业化、标准化、可持续发展进行深入研究与展望。

作为万科建研中心合作的专业机构之一,2013年,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下简称“家具研发院”)与万科共同组建“装饰材料耐用性检测实验室”。该实验室为万科精装房中所有的装饰材料及固定成品提供质量检测与质量分析,涵盖了各类地板、门、窗、储物柜、橱柜、浴室柜等成品,以及铰链、滑轨、拉手等配件。值得一提的是,“装饰材料耐用性检测实验室”成立的使命,不仅是针对单个产品进行质量测试,而是要为万科精装房材料及成品提供“一站式质量解决方案”。通过对供应商所供给的产品按照一定基数比例随机抽样,并进行耐用性测试,对各类材料及成品的合格率进行统计,对不合格项目进行原因分析,对供应商供货的稳定性进行评估,以家具研发院对家具专业的了解和研究,提出质量优化的解决方案。

作为万科建研中心实验检测中心之一,“装饰材料耐用性检测实验室”为万科精装房中家具、建材提供品质检测,供应商评估以及新材料、新技术应用的孵化基地;而作为房地产行业与家具行业跨界合作的首例,共同组建实验室仅仅是

双方合作开启的第一步。

专家顾问走进万科,助力打造 “万科标准”

在严格的成本控制下,如何达到住宅建造工业化、功能规划合理化以及住宅内部各功能性物件的标准化,是众多房地产开发商共同面临的难题。家具研发院与万科合作的长远规划之一,就是要共同完善“万科标准”,着力研究建立精装配套家具的标准。

2014年5月13日,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组织近50名家具、建材领域专家,考察了万科建研中心。建研中心是万科集团住宅产业化技术及产品研发、培训的平台,也是万科推进住宅产业化的合作伙伴建立企业联盟的依托。此行,深家协专家团首先参观了实验楼区、研发实验区、住宅实验塔、中心景观区、展示中心等基地,在参观结束后,各专家就如何提高万科精装房中固定式家具的标准化、安装效率,如何提高功能性设施的实用性和便利性,如何提高快装等等方面与万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未来,万科在未来实现绿色建筑产业化分三步,分别是住宅精装修、住宅产业化、绿色住宅,而万科的精装房将朝着人性化功能、模数化规划、工业化生产的方向发展。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将集合本院的设计、检测等专业团队,以及行业各领域专家力量,与万科共同从设计、采购、生产制造、产品验收等环节,制定建材、固定家具领域的“万科标准”。此标准建立的意义,引用王石的一句话话来说,能“努力推动行业规则的建设,不断完善生产方式、技术和管理,提高行业规范化程度,实现‘有质量增长’并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势必对地产行业、家居建材行业、家具行业发展带来一次全新的变革。


112.9米的住宅性能测试塔能供最高37层楼层的实验。


扫一扫,翻阅”历史消息“看看更多万科考察精彩瞬间
 
 
标签: 家具 房产 检测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