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企业招工计划较保守 专场招聘会明显冷清

   日期:2014-02-12     来源:东莞时报    评论:0    
核心提示:昨日上午,厚街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新春首场招聘会,也是首场家具专场招聘会。

受家具行业的特殊性限制,只有50多家企业进场招聘。厚街人力资源市场营销中心总监黄京表示,家具企业招聘的多为技工,而非普工,人数相对不多,而且家具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要到4月份才能有所显示。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企业招聘的人才多为技术型,月薪普遍为6000~8000元,个别管理岗位月薪过万元。黄京透露,与往年一样,今年的岗位薪酬普遍上涨200~300元。

业内人士分析,用工缺口究竟有多大还不好预测,目前企业的招聘计划也比较保守,普遍在观望。

家具技术人才要元宵后才返工

昨日,厚街人力资源市场、理想人才网举办的节后首场招聘会,也是厚街新春首场家具专场招聘会。招聘会吸引家具企业50多家,提供销售、技术、研发类岗位。今年企业普遍开工晚,参加本场招聘会的企业并不多,求职者也比较少。

在招聘会现场,带着小孩一起找工作的一家三口颇为抢眼。据妈妈刘女士介绍,她和丈夫在东莞已经有10多年,丈夫是做运输工作的。“女儿六岁,准备上学了,到厚街来找工作,希望能方便女儿上学。”刘女士希望丈夫的月薪能达到4000元左右,这样她可以在家里做点手工活贴补家用,又能照顾女儿。

黄京表示,与综合性招聘会比起来,家具专场招聘会人气确实显得弱了一些。“家具企业普遍需要中年技术人才,这类人才在家里是顶梁柱,不像年轻人,过完春节说走就走。他们返工可能要拖家带口,所以一般会选择在元宵之后才返工,企业也根据这一特殊性延迟开工时间。”

今年家具企业招工计划比较保守

此外,家具行业的特殊性也造成新春首场招聘会略显冷清。家具行业一般都是年底出货,一般年初做样板展示,所以要在每年的家具博览会之后,大约在每年的4月份接到订单,对人才的需求量才会比较大。

相对往年来说,今年家具专场招聘会的另外一大特点就是,企业招工计划比较保守。“以往企业招工可能会一次招500个人,但现在这种企业已经比较少了,主要是受整个大经济环境影响,企业也在观望,看今年的订单情况。”

相关新闻

鞋厂用工缺口大路边摆摊招人

东莞时报讯(记者谢瑞芳) 与家具专场招聘会相反的是,厚街的鞋企因为用工缺口比较大,在路边摆摊招人,但现场也是摆摊的多过求职者。企业开出的薪酬为2500~3500元,实行计件薪+工时薪。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厚街赤岭管理区东明路,这里一条路上有数十个招工摊位,记者将这条路走了一遍,发现多为力凯、绿洲和绿扬三个鞋厂的摊位。细问后才知道,由于鞋厂过大,招工已经不以厂为单位,而是以部门为单位,各个部门自主招人。绿洲二厂面部招工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面部有400人的用工缺口。

力凯的招工人员告诉记者,工厂本有1000多人,目前已经有400多人回厂,但由于今年企业接了比较稳定的订单,需要扩产,还需要再招1000多人。

用工缺口比较大,但摆摊招聘的企业似乎没有考虑劳务派遣,绿洲二厂面部招工负责人说:“我们有找过劳务派遣公司,但是按照他们给出的条件,用工成本有点高,所以最后没再谈。”

为了吸引求职者,企业还在招聘广告上突出自己企业的优势,如贴出国家领导人视察的照片,绿洲还贴出“晚上不加班”的标识,薪资福利中还有“夫妻双方在厂任职,如外宿可享有每人每月80~126元补贴”。

 
标签: 家具 人才 招聘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